「賒刀人」再現江湖:2022八月下大雪再來收錢(組圖)

盤點和揭秘近幾百年來賒刀人的神跡

發表:2021-12-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雪
網友父親在微信說:今天碰到一個幾十年沒有見到的賒菜刀、剪子的客人,說2022年八月下雪再來收錢!(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一)賒刀人的出處

據說賒刀人最早是出現在宋朝時期,那個時候賒刀人還不叫賒刀人,而是叫做「卜賣」,之所以被人叫做「卜賣」,是因為他們跟卜卦、算命的一樣有占卜和預知的能力,之後在清朝的書籍上就有一些記載,其中就有解譯賒刀人的,所謂刀者,諧音「道」也。所以民間也有這樣一個說法,說賒刀人是屬於道家的,其自稱鬼谷子門生傳徒,精通奇門遁甲,能夠占卜生死以預知未來為己任。

還有一個說法賒刀人乃地球上的底層神仙變化所至,利於點醒民眾警告世人。

(二)賒刀人近幾百年的預言

賒刀人走街串巷,身上背著菜刀、剪刀、鐵鍋、農具等物品進行交易,沒有人知道他們從哪裡來,更沒有人知道他們要到哪裡去,而他們交易的方式非常特別,他們不是進行簡單的賣刀,而是只賒不賣。賒刀人會把自己的菜刀或者是農村常用的物品賒給人們,並在本上記上買主的姓名和住址,作為將來收錢的憑據。他們不收一分錢,只留下一句讓人琢磨不透的讖語,也就是預言,只要以後成為現實就會上門收錢,而且一般賒刀人的東西要提高好幾倍的價格。他們留下的神秘讖語,基本上是無所不包,從我們平常的衣食住行再到未來的世道,什麼都有。但因為這些賒刀人的預言準確率極高,他們所留下來的很多預言大多數都變成了現實,因此他們的言行後來都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重視。

(1)清朝

在清朝咸豐年間,曾有過關於賒刀人的確切記載。

根據1878年的《上海申報》記載:

咸豐辛西年間,在浙江的奉化縣境內,偶爾會出現幾名外鄉人乘著小舟來到岸邊擺攤賣廚刀。遇到買主之後,他們會計算價格,但卻不收取刀錢,他們會告訴買主,如今每升米賣八十文,等到每升米賣十八文的時候,他們會回來收刀錢。所有人都嘲笑他們是瘋子,當時光流逝至光緒初年的時候(十八年後),皇帝勵志要改善民生整頓米價,結果是寧波府的米價真的下降至十八文一升,於是當初買刀的人回憶起此事紛紛稱奇!由此當地百姓稱之為「賒刀人」。不久之後,賒刀人便回來收刀錢,寧波府官員聽聞此事立刻派出衙役追捕賒刀人,但為時已晚,賒刀人好似知曉一切一般,早已不見蹤影。

(2)中華民國時期

1975年4月蔣介石在臺灣去世,5個月後,臺灣街頭突然出現一群農民打扮的人,他們自稱是賒刀人,他們經常是挑著一根扁擔、兩個筐,一隻筐裡是鐮刀、白菜等日用品,另一個筐則是用青布罩著,沒人知道裡面裝的是啥。如果有人問,就說是磨刀石,也不多說一句。

1977年在高雄有位美國記者找到了一個賒刀人,想問他買把刀,賒刀人把刀給了美國記者,然後說等到鄧小平和你們的總統見面後,我再來找你收錢,這話讓美國記者目瞪口呆,因為此時才1977年,鄧小平是絕對不可能去美國的呀。沒想到1979年鄧小平真的和卡特總統會面了,當那位美國記者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時,驚訝的目瞪口呆突然就一陣雞皮疙瘩,難道這賒刀人是穿越來的?更令這位記者難以置信的是,當他再次來到高雄的時候,竟然又碰見了這個賒刀人,並當場收了他的刀錢,換是你,你敢賴帳嗎?估計借你十個膽都不敢。

(3)中共改革開放時期

大約是在1990年左右,這個賒刀人在一個村子裡賒出了20多把菜刀,臨走的時候說,等饅頭掉在地上,狗都不吃的時候我再來收帳。隨著經濟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無論是貓還是狗都已經被人們當作寵物來養了。人們對待這些寵物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了,寵物也變得越來越挑食。到了大約2000年左右的時候,基本上沒有幾隻狗愛吃饅頭了,專門要吃那種寵物店賣的高級狗糧。那位賒刀人在這個時候又來村裡賒刀了,他說這次你們先不用還帳,等到人和狗搶饅頭吃的時候再一起還。這是啥意思?難道說未來真的要發生糧食危機了嗎?

(4)近幾年的中國大陸時期

發生在2019年的2月,一位賒刀人出現在湖北省黃岡地區大別山腳下的一個村裡,是一位看似50多歲的中老年男子,他說等到這個地方家家戶戶都在家中坐牢服刑,有門不能出,有路不讓走的時候,他再來收錢。當時村裡的人都覺得很奇怪,但是一年多之後大家都才明白過來,知道這賒刀人絕對不是一般的人。

因為到了2020年的時候疫情大爆發,1月份武漢封城,緊接著中國各地各省也都紛紛封省封城封村,這時村裡人才想起去年賒刀人的話,而這位賒刀人最後有沒有再回到村裡去收帳,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5)2020年的又一次出現

而賒刀人最近2020年的一次出現是在2020年的10月22日,中國河南省信陽市新縣的城南出現了一位賒刀人,說兩把菜刀138元,當年不收錢明年才收錢。有人解讀說賒刀人的意思是指如果明年活著就給錢,如果人沒了就沒了。也有人解讀說賒刀人的意思是指如果明年還活著,等著他來收錢的人都是積了大德的人,以往賒刀人的讖語時間跨度很大,往往都是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但是到2020年就很特別,直接就指向了隔年,也就是2021年。

2021年這次河南特大暴雨水災導致了大批民眾重大死傷,由於中共有意隱瞞真實死亡數據,慘重而巨大傷亡人數成謎。從這方面看確實是應驗了去年(2020)賒刀人留下的讖語。

鄭州水災
2021年7月22日河南省鄭州市遭遇暴雨後,京廣路隧道入口處一片狼藉。(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6)今年(2021年)賒刀人的再次出現

2021.7.24網友表述在7.24那天早上,網友父親在微信說:今天碰到一個幾十年沒有見到的賒菜刀、剪子的客人,說明年八月下雪再來收錢!不下雪,不收錢。

父親還說:這還是八十年代初見過的。這次來只是不挑擔子,騎在摩托車上吆喝了。網友的家鄉在鄂北(湖北)的大別山邊緣,紅安縣和河南新縣交界的地方。

八月下雪意味著什麼,那是三伏天啊,天氣應該還是非常炎熱才對,你看今年七月份中國大陸各地到處都是高溫警報,這句讖語似乎在警告中國人明年的天象依然很反常,災禍更加嚴重。

今天出現在網友家鄉的賒刀人是不是去年河南新縣的那位?不得而知。但是,連續兩年賒刀人都出現在河南湖北交界附近這樣的事情,歷史上真不多見。

而且今年的賒刀人和去年(2020年)河南那位闡述的時間緊迫性是一樣,同樣直指明年且不帶含糊的。一樣打破了賒刀人讖語跨度短則數年長則數十年的慣例,這樣看來整個人類的日子在末後時期只會越來越難過了,災難不會少也不會小,具體讖語所說的明年還會發生什麼大事,我們拭目以待吧。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