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有了中國政府新封號——紅色鍵盤俠(組圖)

發表:2021-12-05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毛 山東 紅色鍵盤俠
近日濟南市市中區舉辦「2021年度『紅色鍵盤俠』頒獎儀式」,引發民間熱烈討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山東濟南市市中心舉辦「2021年度『紅色鍵盤俠』頒獎儀式」,將一些「活躍的網絡人士」評為「紅色鍵盤俠」,對此,民間不禁諷刺官方無視「鍵盤俠」一詞本身所帶的貶義,以至調侃官方「為五毛正名?」

網易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的一則消息顯示,近日濟南市市中區舉辦「2021年度『紅色鍵盤俠』頒獎儀式」,暨網絡人士「同心」分享會,12位「網絡人士」代表被授予「紅色鍵盤俠」稱號。

山東省委統戰部也在官方微信賬號「山東統一戰線」發布題為<來看,這裡全是後浪>的文章進行宣傳。文章寫道,「這裡還有很多優秀青年,他們,主動作為發出『好聲音』;他們,激情活躍煥發『新風采』;他們,熱心公益展現『正能量』」、「市中區新聯會網絡人士分會是一支非常活躍的青年隊伍,他們率全市之先,C位出道,是濟南市最先成立的區級網絡人士分會…。」

圖片中也可見,許多男女青年留影合照。

對此,有網友不禁嘲諷說,真有後浪的話,難道不提醒領導「鍵盤俠」一詞有問題嗎?還有人質疑官方根本不懂網語,抑或強行進行網絡詞語「正名化」。

鍵盤俠(keyboard man)是一個網絡詞語,指部分在現實生活中膽小怕事,而在網上佔據道德製高點發表「個人正義感」或「個人評論」的人群。百度百科指該詞帶有貶義,所指代角色的網絡評論行為,往往帶有強烈的情緒化、對他人感受的毫不顧忌。

至於「後浪」,一般指90後、00後青年,因2020年五四青年節前夕的短視頻《後浪》成為焦點。之後也因《後浪》相關宣傳內容引發爭議,迄今成為中國的網絡迷因。有批評人士認為該片透露出的「洗腦式的」價值觀令人不適,因此在評論者眼中「後浪」實則含有貶義,例如有人將之調侃為「韭浪」。

官方發出上述「奇文」後,民間展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還真有鍵盤俠這個官方稱號?」、「這是來搞笑的吧,還挺貼切。」、「紅色鍵盤俠?竟然還是官方頒發的!這是誇獎,還是侮辱?一個個還樂滋滋領獎?」、「所有貶義詞在這裡都可以幫你改造成褒義詞。例如我是傻X……到這裡會變成我是英雄。」、「這是高級黑低級紅啊。」

山東 五毛

近日濟南市市中區舉辦「2021年度『紅色鍵盤俠』頒獎儀式」,引發民間熱烈討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