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朱德遭反噬 朱培德上將覺醒(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21-12-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朱培德
北伐國軍第三軍軍長朱培德(左)和聚集在武漢的北伐國軍(右)。

民國時代,流行「朱培德培朱德無德」一語,說的是國軍上將朱培德早年受中共蠱惑,親共反蔣擁汪,信任重用並大力栽培提拔朱德等共產黨人,結果反遭共黨痛打反噬。血的教訓,促使朱培德清醒覺悟,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從此擁護蔣介石反共救國

投身革命 朱培德跟隨蔣介石北伐

朱培德
北伐期間,國軍第三軍上將軍長朱培德。

朱培德(1888年10月29日~1937年2月17日),字益之,雲南人。1909年11月,入學雲南陸軍講武堂步兵科,與朱德同學,兩人無話不談。畢業後,朱培德參加北洋雲南滇軍,從連長幹起。

1917年,北洋軍隊進攻廣州,企圖推翻孫中山大元帥創建的廣東革命政府。孫中山委派滇軍元老李烈鈞為總指揮,指揮駐粵滇軍應戰。在此役中,朱培德任駐粵滇軍的旅長,從此投身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革命。

國父病逝後,廣東革命政府改組為國民政府(簡稱「國府」),蔣介石任軍事委員會(簡稱「軍委會」)主席,朱培德任軍委會常委、軍需部部長、第三軍軍長。1926年,朱培德率領第三軍跟隨蔣介石,從廣州出征北伐。

顛覆川軍失敗 中共朱德滲透入贛

朱德
中共紅軍早年被稱為「朱毛紅軍」,圖為共軍總司令朱德在延安。

北伐國軍攻克江西南昌後,第三軍負責留守江西,朱培德兼任南昌警備司令。恰在此時,中共委派朱德,來到江西進行共產顛覆破壞活動。

朱德是中共軍隊的總司令,位列「十大元帥」第一。中共紅軍早年由朱德、毛澤東共同領導,被稱為「朱毛紅軍」。朱德其人,早年從雲南陸軍講武堂肄業,被中共黨媒造假吹噓為「以全班第一名畢業」。肄業後的朱德,先加入雲南滇軍,在滇軍中受四川人楊森指揮。離開雲南滇軍後,朱德赴德國,由周恩來做介紹人,參加了中國共產黨。因為多次進行非法共產破壞活動,朱德被德國政府逮捕並被驅逐出境。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