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怒懟央視女主播 賭抵制奧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06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30日,CGTN主持人劉欣參加《福克斯財經新聞網》主播芮根的節目。 (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5月30日,CGTN主持人劉欣參加《福克斯財經新聞網》主播芮根的節目。 (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華盛頓郵報》記者喬什.羅金爆出拜登即將宣布美國抵制北京奧運會的消息,一時間抵制北京奧運的聲浪越來越高,央視女主播劉欣在社交媒體上與羅金之間就此展開唇槍舌戰。

華盛頓郵報》記者與央視女主播互懟

首先,劉欣於12月3日在推特上發了一則視頻,有關她在「Point」節目中喊話羅金:「是什麼引發了有關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奧運的謠言?是一名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的觀點,被偽裝成內幕消息,他就是喬什.羅金。他在華盛頓郵報寫道,拜登總統將在11月前宣布此消息。好吧,現在已是12月了,我們在等待你的道歉。」劉欣在這段視頻中還稱自己去過新疆,「那裏的人們生活很幸福。」

《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隨即在推特上回懟道:「像往常一樣,你又錯了。拜登政府將很快宣布這個消息,到時我會等你的道歉。但你是專制政權的宣傳喉舌,不是真正的記者,所以我不會期望你這麼做。」

接著,12月4日劉欣對於這則推文發出回應:「你能說出什麼新的內容嗎?你給我的評價都是陳詞濫調,我聽膩了。」

羅金當天順勢提到了國際矚目的中國公民記者:「當然有新東西。你對一個名叫張展的名副其實的中國記者做一個評論如何?她因為做了你應該做的事情,對權力說真話而在監獄中瀕臨死亡。我敢打賭你不敢對此進行評論。」推文最後還附上了外媒有關聯合國呼籲中共釋放張展的相關新聞鏈接。

對此,劉欣似乎很惱怒,她回答道,「你以為你是誰,有資格告訴我該怎麼做嗎?請先接受一些新聞業的相關培訓,尤其是在道德部分。你所寫的東西對你的讀者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歷史會評判你和為你歡呼的人。」

羅金毫不客氣的發推,「所以不評論張展是嗎?這並不值得驚奇。事實是,如果說了任何批評你的政府的話,你也會入獄。歷史將就中共犯下的種族滅絕對其和像你一樣為其辯護的人進行嚴厲審判。」

這則推文似乎讓劉欣無語了。

劉欣擁有雙重國籍 被批「反美是工作」

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女主播劉欣,曾於2019年5月通過上《福克斯財經新聞網》主播芮根(Trish Regan)的節目,一時間惹網友熱議。有中國網友翻牆後,發現劉欣是美國籍或雙重國籍,且丈夫、孩子也擁有外國國籍。

有網友發現,百度網站將劉欣的國籍標註為中國,但在《維基百科》卻寫著「美國」國籍,劉欣除了微博,還在使用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被中共禁用的社交媒體。後來,劉欣在《維基百科》的資料被修改,「國籍」一欄被移除。

《華盛頓郵報》曾報導,劉欣的丈夫是一名有土耳其口音的德國人(土耳其裔德國人)。

該事件在微博越演越烈,有網友發出「反美是工作,身體很誠實」、「學了個新詞:離岸愛國主義」、「為什麼不讓兒子當中國人」等感概。

CGTN在美英連受重挫

CGTN一直被視為中共在國際操作「大外宣」的主力。

其前身是中央電視臺的外語國際頻道,於2016年12月31日開播。CGTN為了掩蓋其中共宣傳喉舌的立場,同時也為擴大在歐洲的影響力,於2019年在倫敦設立歐洲總部,並聘用SkyNews、BBC和CNN等西方主流媒體的記者與主播。

2018年9月,美國司法部援引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決定把CGTN、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等,列為外國使團。

2019年2月1日,CGTN美國分部正式在美國司法部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此後他們的記者在申請更新美國國會記者資格時被拒絶,理由是「外國代理人」機構不得持有國會記者證。2019年3月,《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報導,CGTN北美分臺臺長麻靜等十幾名員工被召回中國。

CGTN隨後轉戰歐洲,歐洲分臺于2019年10月開播。但不到2年時間,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取消了CGTN的播放牌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