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男人女人 洗澡時最好別做這5件事(組圖)

發表:2021-12-10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分男人女人 洗澡時最好別做這5件事
不分男人女人,洗澡時最好別做這5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運動後立即洗澡

隨著健康養生意識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他們想要健康必需要堅持規律的鍛練。

身體鍛練後,由於毛孔擴張,身體會流出很多汗水。很多人不喜歡身體的粘膩感,他們總是在運動後立即去洗澡。事實上,這種做法是不健康的。因為在運動中大量出汗後洗澡可能會導致心臟突然收縮,出現心血管供血不足的情況。

嚴重點,甚至可能出現頭暈和眼前一黑的情況。特別是天氣寒冷時,建議不要在運動後立即洗澡。為了健康,請耐心忍一忍!

2、洗澡水太熱

很多人現在選擇冷水澡和冬季游泳以強身健體,在正常情況下,人們用適宜的熱水溫度來洗澡,可達到舒張毛孔,緩解疲勞,並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但也有些人喜歡洗太熱水溫的熱水澡,覺得這種清潔的效果可以發揮到極致。可是事實效果可能實際上與您的想法不同。洗澡水溫度太熱,這可能會使皮膚缺水,讓皮膚更加乾燥,尤其是乾燥寒冷的冬天會讓皮膚表面粗燥,出現皮膚搔癢、甚至皮膚皸裂等不適式症狀,對於在外的抵禦能力也會相同的降低。

因此,建議您洗澡還是盡量將其保持在40到50度之間。

3、過度使用沐浴產品

洗澡時,我們一般不會選擇乾搓。相反,我們將使用一些沐浴產品來使我們的身體清潔更加到位,它也可能給我們的皮膚一個微弱的香味,非常的迷人。

但是,洗澡時如果使用大量沐浴露,這也是錯誤的做法。因為目前大多數護理產品都是鹼性的,如果使用過量,可能會刺激皮膚,使皮膚更加搔癢。因此,在使用沐浴露時,每個人都應盡量控制在適當的量,不必追求過度清潔,反倒傷害原有的健康。

不應該「沉迷」在洗澡,應該在半小時內洗澡完畢,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
不應該「沉迷」在洗澡,應該在半小時內洗澡完畢,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洗澡時間過長

很多人在白天享受洗澡的時間,總是呆在淋浴間遲遲不出來,但是在浴室的時間太長,身體可能因溫差而感到疲勞和虛弱,所以不應該「沉迷」在洗澡,應該在半小時內洗澡完畢,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

5、飯後不要立刻去洗澡

剛吃完飯就去洗澡,很容易影響血液循環,還會出現食物消化不良的問題,所以飯後不要立刻去洗澡。一般建議是在吃過飯30分鐘後去洗澡就可以。

還有就是不要空腹洗澡,因為空腹洗澡血糖容易變低,嚴重的話還會眩暈,這點要警惕。

洗澡似乎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事實上,學問不小。建議你注意以上五個問題,以防止任何錯誤,影響你的健康。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