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成就的美好姻緣(圖)

發表:2021-12-1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爵信中寫道:「年輕人,我為你的善良、正直的愛心感到自豪......」
男爵信中寫道:「年輕人,我為你的善良、正直的愛心感到自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克托是生長在英國一個貧窮家庭,父母都是靠打工為生。一家人雖然生活貧困,但不失正直善良愛心

維克托小時候,曾遇到過一位可憐的老乞丐拍門求乞,那時正值冬天,外面風雪交加,寒風凜凜,老乞丐顯得飢寒交迫,他母親將手上僅有的幾個便土給了老乞丐,維克托不解的望著母親。

母親就跟他說:「我們少吃一餐,就有可能救活一個人的生命。」維克托就是在父母這種言傳身教的環境下長大的。

維克托長大後,有一次,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了善良貌美的森伯莉.阿利斯,很快兩人就相愛了。但姑娘的父親是一位法官,不想把女兒嫁給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小子。於是放話:「當你能夠賺到一萬英鎊時,才來提這件婚事吧!」

一萬英鎊,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真是可望而不可及。他懷著極度失望的心情,去找他的好朋友聊天解悶。

他朋友丹尼爾是一位年輕的畫家,正在家中畫一幅大的油畫肖像,畫面主角是一個乞丐,他請來一個老乞丐做他的模特。只見這個乞丐穿著破舊的衣服,彎著身子,一手拿棍作支撐狀,一手托碗伸向前方,額頭上有幾道深刻的皺紋。

維克托一看就充滿了同情心,回憶起童年時敲開他家門乞討的老乞丐。當他得知他的好友一小時才付十便士給老人作報酬時,不免為好友的吝惜而感到臉紅。這時門房上來告訴丹尼爾下面有人找他,丹尼爾讓維克托先坐著等他,就下去了。

維克托看著老乞丐可憐的樣子,手不由自主的向褲袋伸去,掏來掏去,總算沒失望,掏出一個一英鎊的硬幣,趁丹尼爾還未上來,就趕快塞到那乞丐的手中,老乞丐抬頭用充滿驚訝的眼神看著他,也沒說什麼就接受了。

到下一次朋友聚會時,維克托又見到丹尼爾,就問起那幅乞丐的肖像完成了沒有?丹尼爾告訴他,那個老乞丐是當地的一位名門望族,阿爾弗雷德男爵,他名下的產業多到不計其數,每年捐獻給慈善機構和大學大量的金錢。男爵之所以讓他為自己畫一幅乞丐的畫像,是因為他的好奇心,想看看如果自己是一個乞丐時,會是怎麼樣?

維克托聽到這真實情況,驚訝得不得了。立時為自己當時的魯莽和輕率感到羞愧,恨不得有個地洞鑽下去。人家億萬富翁,還差你一英鎊的硬幣來施舍嗎?自己真是太不自量力了,心裏感到十分不安。

不久後的一天,郵差給維克托送來一封信,原來是阿爾弗雷德男爵寄來的,信中寫道:「年輕人,我為你的善良、正直的愛心感到自豪,我從丹尼爾那裡知道你與阿利斯小姐美麗的愛情故事,這封信或許能幫助你實現這美麗的故事。」

信封內還附著一張賀卡,裡面夾著一張一萬英鎊的支票,卡中寫道:「給維克托先生和森伯莉.阿利斯小姐的結婚禮物!一名老乞丐敬上。」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