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陰招 習近平難接 灰犀牛來撞門了!(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2-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召開,峰會召集人、美國總統拜登致開幕詞。(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9日,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召開,峰會召集人、美國總統拜登致開幕詞。(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2日訊】拜登召集全球民主峰會,是世界民主國家的大集結,要建立一個龐大的陣營孤立中共,陰乾中共。拜登不是一味務虛講大話,他還有後續的實質行動。

一般人未必留意峰會上一個主題,便是打擊跨國腐敗的必要性。拜登宣布在未來一年投資4.24億美元,用於支持媒體自由、打擊國際腐敗,促進推動民主的技術,捍衛公平選舉。請注意,「打擊國際腐敗」佔有重要地位。

布林肯說國務院將設立全球反腐敗協調員的角色,耶倫則宣布財政部將成立一個反貪污基金,獎勵提供腐敗的外國領導人在美國藏有贓款線索的人。

各國腐敗官員把貪污得來的錢財藏在美國,其中尤以中共紅二代更猖獗。海內外中國人早就強烈要求美國公布中共貪官在美國的財產,這一次,拜登準備做一點實事了。

中共是古今中外最腐敗的政權,紅二代官二代貪污的數額,不過百億都不好意思說出來。把錢財藏在大陸不安全,目標也太大,藏到瑞士當然也可以,但不如在美國隨時取用方便。美國銀行一般也要保護客戶的隱私,因此紅二代官二代都視美國為逃稅和藏金的天堂。

用那些來歷不明的錢,在美加買豪宅,收購酒店,作各種投資,可以如魚得水,美國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貪官們提供方便。

拜登政府打這張牌,既回應中國人的要求,又是打擊習近平的陰招,用心險惡。我們外人

對此感受不深,身受其害的習近平,可能正咬牙切齒暗中罵娘。

有人或許認為,拜登打擊中共貪官,豈不是配合習近平的反腐,幫助他清除政敵?拜登把資料公開,習近平正好拿來當槍使,那不是助老習一臂之力?

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用中共的話說,拜登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當前中共內外交困,正不知如何脫身,若中共紅二代官二代的貪腐證據都漸次公開,那首先激死十二億中國人。中共叫國人過苦日子,連吃草的重話都說出來,公務員減薪方興未艾,失業大軍崛起,地產連番爆雷,凡此種種,都陷中國人於苦難之中。

一旦紅二代官二代在海外的資產公開,個個百億黑錢,百姓豈可容忍?為人民服務原來是搜括民脂民膏,社會主義原來是全民養貪官,中共即失去執政的正當性。

其次,美國清查貪腐證據,大多針對紅二代官二代,這些紈絝子弟早已完成分贓,各自有勢力範圍,正準備世世代代綿延福澤。一旦身家暴露,習近平不追責無法交代,要追責又大面積樹敵,如此一來,習近平的鐵桶江山將四分五裂。

習近平執政以來得罪人多,如再大面積危及紅二代官二代,勢必激化政權內部的矛盾,使反習勢力進一步集結,最終置習近平於四面受敵之地。

最後,不可不知,美國政府登高一呼,西方國家都會跟進,事涉政治正確,若置身事外,便有庇護貪腐之嫌。美國一帶頭,歐盟日本澳洲一起行動,那紅二代們往哪裡搬錢?

瑞士的銀行保密條款也已面臨巨大國際壓力。瑞士成為世界各國貪官的溫床,成為來路不明、貪污逃稅贓款的藏匿之地,名聲惡劣。瑞士社會也開始反省這一國策,瑞士私人銀行家主席承認,「全球趨勢是朝著一個標準走,我們必須適應這個標準」。若連瑞士也要屈服於時代潮流,那中共紅二代官二代們的末日就近了。

拜登的大想頭是,通過打擊國際貪腐,達到瓦解中共體制的目的。中共陣腳大亂時,西方民主國家火中取栗,趁你病攞你命,何樂而不為?

最近人民網發表一篇重頭文章:「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重提改革開放,視為「偉大覺醒」,與習近平的全面左轉背道而馳,內文提及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卻隻字不提習近平。這是一個不尋常的信號,政治風向是否在變,值得細心觀察。

中共傳統行老人政治,從前有中顧委話事,近年少提,但內部政治老人們是否仍掌控最終決策權,外人不知道。對中共來說,靠習近平來解脫目前困境已不現實,而扳倒習近平,倒可以製造一個「撥亂反正」的契機。雖然時至今日,西方國家已不會再相信中共的任何花招了。

灰犀牛不是一隻,是一大群,有的已在撞門,有的群集在院子裡咆哮。中共那堵大門有多堅固,能不能頂住,能頂多久,不用很長時間可見分曉。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