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再贏官司 NBC賠2.75億美元(圖)

發表:2021-12-1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8月25日,美國肯塔基州科溫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學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在2020共和黨全國大會上做視頻發言。(Photo Courtesy of the Committee on Arrangements for the 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8月25日,美國肯塔基州科溫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學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在2020共和黨全國大會上做視頻發言。(Photo Courtesy of the Committee on Arrangements for the 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肯塔基州科溫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學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12月17日(週五宣布),他起訴NBC誹謗案達成和解,NBC賠償2.75億美元。這是高中生尼古拉斯今年贏得的第三場名譽官司。

訴訟雙方都沒有公布和解條款。不過,尼古拉斯.桑德曼在針對NBC環球(NBC Universal)和微軟NBC(MSNBC)的訴訟中要求賠償2.75億美元。

尼古拉斯週五(12月17日)在推特上發文說:「此時我想發布一下,NBC和我已經達成和解。條款是保密的。」

NBC是自從2019年1月發生林肯紀念堂「對峙」事件後,第三家被尼古拉斯.桑德曼以誹謗罪起訴並達成和解的主流媒體集團。

尼古拉斯今年1月和CNN達成2.75億美元的訴訟和解,7月和《華盛頓郵報》達成了2.5億美元的和解。

2019年1月,當時還是16歲的尼古拉斯和他的科溫頓天主教高中的同學們到華盛頓DC參加「為生命遊行」,遊行結束後,學生們在林肯紀念堂前的台階上集合併等待巴士來接他們回家。

在這個過程中,有一個美洲原住民團體也來到林肯紀念堂廣場,其中一個原住民活動家內森.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和尼古拉斯.桑德曼發生互動,並被周圍人拍下照片傳到社交媒體上。

於是很多主流媒體指控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紅帽子的尼古拉斯和他的同學們嘲笑美洲原住民活動家內森.菲利普斯,並把尼古拉斯描繪成是挑起與菲利普斯衝突的激進種族主義者。

在主流媒體攻擊尼古拉斯幾天後,有現場目擊者發布用手機錄製的完整視頻顯示,實際上是內森.菲利普斯和其他幾名原住民活動人士在嘲笑這群高中生,是菲利普斯主動靠近尼古拉斯.桑德曼,並具有挑釁行為,而尼古拉斯只是微笑著看著菲利普斯。

事後在接受NBC採訪時,尼古拉斯解釋說:「現在我希望我那時走開就好了。我不想對菲利普斯先生不敬,沒有走開,如果他想跟我說話的話。但是肯定的是,我被很多我不認識的人包圍著,他們有手機,有相機(在拍攝),我不想衝撞任何人,也不想看起來像是我要試圖做什麼事情。」

尼古拉斯的律師指控NBC製作了「至少15篇誹謗性的電視廣播、6篇誹謗性的在線文章和許多推文,錯誤地指責尼古拉斯和他的科溫頓天主教高中的同學犯有種族主義行為」。

這次與NBC達成和解並不是尼古拉斯起訴媒體誹謗案的最後一個。去年的時候,桑德曼的律師托德.麥克默特里(Todd McMurtry)就說:「多達13個其他被告將被提起訴訟。」他說的其他被告還包括ABC、CBS、衛報(the Guardian)、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NPR、國會山報(the Hill)和一些較小的媒體。

尼古拉斯在週五(17日)的另一個推文中也暗示,他還會贏得更多的訴訟和解案,他自己說道:「今年冬天到(明年)夏天我都會有更多更新。會有很多新消息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