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布林肯外訪2名機組人員測出病毒陽性(圖)

發表:2021-12-19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2月14日晚間,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達他的東南亞之行的第二站,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2月14日晚間,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達他的東南亞之行的第二站,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發言人週五(12月17日)晚間公布,支持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期出訪英國和東南亞的2名空軍機組人員檢測出新冠病毒(COVID-19)陽性

美國空軍沒有具體說明,這2名機組人員檢測病毒呈陽性時,是在國務卿布林肯外訪途中的哪個時間或哪個地點。

空軍發言人週五晚些時候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路透社:「兩名機組人員都接種了疫苗。他們都沒有與國務卿或高級職員有過密切接觸。一名機組人員沒有症狀,而另一名則出現輕微症狀。兩人都遵守了東道國的新冠病毒規定。」

該發言人表示,這2名機組人員被確定為病毒陽性後,立即就下了飛機去隔離。

這兩個最新透露的病例讓布林肯近期外訪途中出現的病毒陽性總人數達到3人。此前,一名陪同布林肯外交團隊出訪的記者團成員也檢測病毒呈陽性。美國國務院證實,該名記者在週二(12月14日)晚間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接受病毒檢測時被發現呈陽性,這名記者現在仍然在吉隆坡接受隔離。

本週早些時候,在國務院披露其外訪記者團成員中有病毒檢測呈陽性病例後,國務卿布林肯不得不縮短了他的東南亞之行。在馬來西亞之前,布林肯國務卿先訪問了印度尼西亞,然後在馬來西亞出現有隨行記者呈病毒陽性後,布林肯臨時取消了他在東南亞出訪的最後一站,沒有繼續前往泰國,而是直接就返回華盛頓了。

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週三(12月15日)表示,在記者團出現陽性病例後,「布林肯和他的高級工作人員」檢測病毒結果呈陰性。但是,普萊斯的聲明裡並未提及一起乘坐布林肯外訪專機上的其他人。

當週六(12月18日)被問及這2名空軍機組人員時,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說:「關於披露,根據CDC指南,按照接觸者追蹤標準,我們將陽性病例告知了(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國務卿布林肯12月9日出訪英國參加了七國集團(G7)外交部長和發展部長會議,然後於12月13日抵達印度尼西亞開始東南亞之行。

這次東南亞之行是國務卿布林肯自從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首次訪問這個地區。

布林肯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時發表了關於印太地區重要意義的講話,表明美國在推動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的「戰略夥伴關係」,拜登總統也計畫在2022年初開始實施新的「印太經濟框架」。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印太經濟框架」包括讓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在數字經濟、科技、供應鏈彈性和清潔能源等重要領域結成廣泛夥伴關係。

多方專家解讀認為,拜登政府有意通過「印太經濟框架」抗衡並取代中共在東南亞推行「一帶一路」的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