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40萬美元買通電台 滲透華盛頓(圖)

發表:2021-12-21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外景。(圖片來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位於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外景。(圖片來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最新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披露,中國共產黨在過去兩年中向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一家廣播電台支付了440萬美元,以求在華府聽眾中廣播宣傳有利於中共的節目內容。這是中共滲透美國、施加影響力運動的又一實例。

波托馬克媒體集團與與中共宣傳部簽訂合同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波托馬克媒體集團」(Potomac Media Group)在上週四(12月16日)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文件中詳細說明瞭該媒體集團與中共宣傳部下屬的國際傳播規劃局簽訂的一份利潤豐厚的合同。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波托馬克媒體集團的是一個向華盛頓DC廣播的AM電台——WCRW要播放由中共喉舌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提供的內容,以及一系列積極描述中共的脫口秀節目。

波托馬克媒體集團向司法部提交的文件中提供了有關其與中宣部國際傳播規劃局的詳細合同條款。根據合同,中共的國際傳播規劃局可以審查和審批WCRW的廣播和節目。波多馬克媒體集團需要向中共的國際傳播規劃局提供有關受眾範圍、反饋和「國際組織評估」的報告。

該合同覆蓋期是2019年7月至2021年8月的兩年時間,合同款額是440萬美元,為波托馬克媒體集團用在WCRW電台上廣播CGTN的內容、在社交媒體上做推廣和製作The Bridge脫口秀。

報導稱,WCRW從1992年就開始播放中共的另一個喉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內容,但是之前並沒有在美國司法部註冊為代表中共的外國代理人

文章說,中共與一家位於美國首都華府的AM廣播電台的合作凸顯了中共在美國進行宣傳活動的範圍。隨著中共試圖分散美國政治圈在內的社會各界對其侵犯人權行為的注意力,近年來中共的這些影響力活動已變得過度擴張。

中共官方媒體機構在社交媒體上,以及通過與美國報紙和雜誌達成出版協議,積極向美國觀眾宣傳利好中共的內容。例如早前報導有中共喉舌《中國日報》向《時代》(Time)、《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支付數百萬美元,以在這些有影響力的美國報刊上發表中共的宣傳文章。

就在一週前,另一起外國代理人登記文件也被披露,曝光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花30萬美元聘請一家美國公關公司招募美國網紅在社交媒體上對北京冬運會進行閃電式公關宣傳。

以上兩件事顯示近年來美國司法部在加大力度執行《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CGTN已於2019年2月被迫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其它被美國認定為外國代理人的中共在美喉舌機構還有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美國發行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