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遠離災禍的4個「不滿」(組圖)

發表:2021-12-2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亮  竹子
天道忌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語有言:「天道忌滿,人道忌全」。世間的任何事物,都忌諱發展到頂端、到達完滿的狀態。

物極必反,盛極必衰。過分追求圓滿,反而會走向反面。為人處世,講究分寸,盡量做到四點。

1、話不能說滿

寧吃過頭飯,別說過頭話。話到嘴邊,一定要留三分。一給人留顏面,二給己留後路。

說話不能說太滿,當你說「一定」、「絕對」時就已經錯了。太狂妄的人,容易遭殃。

2、事不能做滿

有一座寺廟香火旺盛,因此常有賊人惦記「香火錢」。但主持每天夜裡,就會把後門虛掩著,便於賊人逃走。其他人抱怨,主持說:「做賊的人,可能也是遇到了難處,才出此下策。」

這話傳到了賊人耳朵里,之後賊人還會來偷盜,但過一陣子會以另外的形式,把偷盜的錢如數歸還。

人活一輩子,一切都有可能,今天的你可能風光無限,明天的你也有可能狼狽不堪。

得饒人處且饒人,萬事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必有福報。為人處世,別把事情做絕了。

俗話說得好: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給人留一條後路,就是給自己留一條活路。

書本 向日葵
人道忌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欲不能填滿

有這樣一則新聞,26歲的杭州女孩小盧,在朋友眼中是個妥妥的「白富美」:她看到喜歡的奢侈品、包包,再貴也會買下來;她捨得花72萬去上海醫美機構整容,花200多萬去杭州美容院保養;她經常飛往世界各地打卡,足跡踏遍地球的很多角落……

她曾是一名地產中介,年薪20幾萬,但這點錢根本不夠日常開銷,於是就找親戚朋友借,之後繼續瘋狂消費。最終,她無法償還債務,被債主們報警。等清點財產和債務的時候,她居然背負了3個億的欠款。

她放縱了自己的慾望,也毀掉了自己的前程。

古語有言:「嗜欲深者,天機淺。」

如果你不懂得知足,甚麼都想要,那最終甚麼都得不到。

欲須有度,過則易災。面對誘惑,學會克制,才能長久。

當人慾求不滿,變得貪欲的時候,就是走下坡路的時候。

4、心不能自滿

范蠡功成隱居深山,因為他知道勾踐只能共患難,不能同富貴。他離開前更是留給文種一封信,勸他離開,可文種自認大功可居。可有一天,勾踐派人送給他一把劍,正是當年夫差叫伍子胥自殺的寶劍。

古語也有言:「滿招損,謙受益。」

為人處世,不完美才是常態。凡事將滿未滿,才是人生最好的狀態。

日盈時昃,月盈則食,水滿則溢,人滿則敗。過於圓滿,不祥徵兆。

盈不可久。人世之間的任何事物,禁忌太全太滿。

對於一個人來說,丟掉「滿氣」,才能留住福氣。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