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對8個非洲國家的旅行限制(圖)

發表:2021-12-25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為國際到達旅客設置了快速檢測Covid-19病毒的檢測點
拜登(Biden)政府取消了來自非洲國家的旅行禁令,這使得美國防止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的前景殊難預料。圖為2021年12月3日,美國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為國際到達的旅客設置了快速檢測Covid-19病毒的檢測點。(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將在年底前取消對來自8個南部非洲國家的大多數航空旅行限制,這在很大程度上將和當前旨在遏制COVID-19病毒Omicron變種傳播的舉措背道而馳。

白宮發言人凱文.穆尼奧斯(Kevin Munoz)在週五、聖誕平安夜(12月24日)的推文中表示,拜登政府將於12月31日「取消對南部非洲國家的臨時旅行限制」。

穆尼奧斯的推文分享了路透社關於該決定的報導,聲稱該聲明是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建議進行的。

「這些(臨時旅行)限制讓我們有時間瞭解Omicron,我們知道我們現有的疫苗對Omicron有效,尤其是加強劑量的疫苗。」穆尼奧斯說。

雖然白宮對此充滿信心,然而,包括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最高級議員、州長在內,本週完全接種了COVID-19病毒疫苗、並注射了疫苗加強針的多位美國頂級政要接連不斷的遭遇突破性感染。

並且,美國7天平均單日新增確診COVID-19病例增至168,981例,超過今年9月1日Delta病毒變種肆虐高峰時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記錄。而據美國衛生官員披露,有大約75%以上的新增病例來自Omicron變種感染。

這種種最新的疫情動態給白宮取消禁令的措施的前景蒙上了陰影。

上個月在南非首次發現了首例COVID-19病毒Omicron變種感染病例,現在,該變種正在成為世界範圍內的主要菌株。

美國11月底宣布的限制措施影響了來自非洲的南非、波札那、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埃斯瓦蒂尼、莫三比克和馬拉維的旅行。

隨著旅行禁令的解除,這8個國家現在與其它國家一樣,必須遵守相同的COVID-19旅行協議。這包括要求外國遊客完全接種病毒疫苗;所有旅客還必須在預定出發的一天內進行COVID-19病毒測試,結果必須為陰性。

拜登限制前往8個非洲國家旅行的決定受到了保守派專家的批評,他們表示,這一決定與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17年限制前往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進行旅行的決定相類似,都不可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