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國人動亂?中國悄悄全球搜刮糧食(圖)

發表:2021-12-2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发表的一篇报告,暴露了中国存在的巨大粮食缺口。
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國在全球搜刮糧食。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自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不時傳出中國糧食出現危機,但官方矢口否認,強調中國糧食年年豐收。但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國在全球搜刮糧食,近5年進口大豆、玉米、小麥暴增2至12倍,牛肉、豬肉、乳製品和水果的進口量則增長了2至5倍,導致物價急劇上漲,使更多國家陷入飢荒。有學者分析,中共官方一系列舉動可能原因包含中國土壤汙染使生產力降低、國內生產跟不上消費、缺糧恐會造成國人動亂。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發自中國東部地區遼寧省大連市的報導,在大連市,數量約310座的巨大圓筒在港口一字排開,這是國有糧食大型企業中糧集團所有的中國最大規模糧食倉庫(筒倉)。從國內外採購的大豆等都儲備在此處,透過鐵路或船舶運往全國各地。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於11月時也自爆,中國正將糧食庫存維持在歷史高位,「我們的小麥庫存可以滿足1年半的需求。」他強調中國糧食供應沒有任何問題。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預計到2022年上半年,中國將擁有全球69%的穀物儲量,包括60%的稻米和51%的小麥。
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中國2020年進口食品支持達981億美元,是10年前的4.6倍,2021年1月至9月的進口食品也比2016年以來還要更多。

統計顯示,在過去5年中,中國從美國、巴西和其他供應國大舉採購,大豆、玉米和小麥進口量猛增2至12倍,牛肉、豬肉、乳製品和水果的進口量也同步增長2到5倍。

報導稱,由於中國國內生產跟不上需求,中國正在進口更多的糧食和其他食品,直接導致全球糧食上漲。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今年11 月份食品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高出約30%,對此,東京櫪木縣自然資源研究所所長分析,中國因為國內生產跟不上消費,因此正在進口更多的糧食和其他食品;愛知大學名譽教授高橋吾郎則直指,由於農田的分散與土壤汙染,導致中國農業生產力低下。

此外,報導中還提及,50歲以上的中國人歷經過1966年至1976年的「文革」期間下糧食短缺,習近平也曾直指「我們這一代人或多或少都記得飢餓」,綜觀歷史只要糧食短缺就會發生動亂,而這也是現在的中國促成因素。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