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一再托夢提供線索 「玄案」得以偵破(圖)

發表:2021-12-28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的經歷,驗證了因果報應,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
許多人的經歷,驗證了因果報應,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惡人有時不會立刻受到懲罰或遭到判刑,因此總有人抱怨因果報應是否真的存在,有時或許應該耐心地等等,台灣媒體曾經報導一則離奇命案,長達9年無法偵破,最後在亡者託夢的牽引下,案情才水落石出,將殺人犯繩之以法。

駭人命案

據新聞報導,台灣平靜的雲林鄉下,在2006年正月發生駭人命案,一名78歲黃姓婦被發現倒臥防汛道路義軍廟前堤防下,遭人以銳器攻擊,全身多處切割傷及穿剌傷,因動脈破裂大出血當場死亡,警方清查附近可疑對象,奈何證據薄弱,遲遲無法突破。

然而延宕9年的命案,竟因死者托夢透露線索,於2015年底偵破。負責偵辦的刑事局偵六大隊四隊副隊長陳恆正表示,2011年一度接辦該案,但苦無證據,案件將滿10年前,死者女兒來找他希望重啟調查,沒多久,死者就託夢給他要「找阿寶」,經層層追查、上線監聽,順利逮捕凶嫌,警官認為死者才是偵破此案的關鍵!

多年來死者家屬不斷求神問卜,4年前還請刑事局介入調查,偵六大隊四隊副隊長陳恆正一度接辦,但仍無法突破。2015年10月,陳恆正前往雲林偵辦毒品案件,無意間聽到毒品人口又提到該起殺人案,加上死者家屬再次請求協助,於是他再度向相關單位調閱資料,研究是否有重啟調查的可能性。

死者託夢

起初並無重大發現,但10月底他留在隊部過夜,睡夢中隱約看到死者透過辦公室供奉的關聖帝君向他託夢,表示自己死的很冤枉,要女兒不要再到處問神,以免搞錯方向,還要他去找一名綽號「阿寶」的男子。

陳恆正根據死者指示找到阿寶,阿寶也是毒品人口,表示曾聽人說自己的國中同學洪嫌就是殺害老婦的凶手。陳恆正問出阿寶的消息來源,層層追查多名毒品人口,最後問到一名關鍵證人,該證人表示案發當天曾看到洪嫌身上沾滿血跡,匆匆返回住處。

由於洪嫌當時的住處與案發現場很近,加上其特徵與監視畫面的凶嫌吻合,警方認為洪嫌涉有重嫌,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發現他已到北部投靠胞姊,且洪嫌曾在電話中向友人提到他疑似被冤靈附身,每天寫佛經,還二度到神壇求助。

檢警蒐證多日後,2015年12月持拘票前往北部逮捕洪嫌,並起出多張洪嫌抄寫迴向給死者的心經,末端書寫「功德迴向給黃XX(死者)。」。洪嫌起初否認犯行,經警方突破心防才坦承當時約藥頭在堤防旁買毒品,因藥頭遲遲未到,他心裡煩燥,遂與剛好經過的死者發生口角,一時衝動才持預藏的水果刀殺害死者,逃到新北市投靠姊姊。

靈媒喝斥

事後警方得知,洪嫌於破案當年重陽節時「中邪」,每天睡不好,他自認遭死者亡魂纏身,請家人陪他到神壇求神,當時靈媒突然拍桌對他大喊:「你做了什麼,從實招來!」他嚇了一跳,脫口說出自己殺人的事。

陳恆正說,就在行動前一周,死者再次託夢表示其偵辦方向正確,他擔任刑警以來辦過無數大小案件,從未遇過這麼玄奇的事,「可能是死者死不瞑目才一再託夢,死者才是破案的最大關鍵!」

警方逮捕涉有重嫌的洪姓男子帶回現場,洪男現場下跪認錯,婦人兒子表示,得知抓到兇手,難過到說不出話,告訴母親總算抓到人,可以放心了。

嫌犯洪男後來向警供稱,只記得當時準備交易毒品,老婆婆牽腳踏車過來,卻一直罵他,加上自己精神不穩,怒掏水果刀捅人,事後悔恨至廟宇懺悔,「仙姑」指示抄佛經迴向死者請求援原諒。

因洪男曾遭查緝吸毒,懷疑死者下田工作,撞見洪男與友人在堤防形跡可疑,加上洪男是同鄉鄰近晚輩,死者忍不住出口要求,找份正當工作,因而引發殺機。

許多人稱此懸案是「玄案」,科學無法證明的事蹟實為奇談,古人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許多人的經歷,驗證了因果報應,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

(作者:苒苒)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