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神病李田田回家了?律師聲援者遇襲失聯(組圖)

發表:2021-12-28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田田 微博
李田田因公開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遭當局強行羈押在精神病院。(圖片來源:微博/李田田)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湖南省教師李田田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本月19日強制被送進精神病院,引發民間高度關注。李田田26日晚發文稱「已出院」。但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李田田的行動仍受監視,且當地警方將其視為「受到境外勢力操縱」案件,李田田也將失去擔任老師的資格。

李田田出院仍遭監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湖南省永順縣砂壩鎮學校教師李田田於本月17日在微博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於19日遭到當地官方強行送往精神病院,引發社會震驚。 12月26日,李田田透過微信發布訊息表示,「剛從『醫院』出來,所以第一時間回覆大家。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對這件事情的關注!我會繼續以精靈的姿態生活在這人世間……現在,我的身體狀況還在『恢復』中,精神狀態也較差,所以短時間內可能回覆不了大家太多訊息或接受媒體採訪,希望大家諒解」。

據一位不願具名的維權人士透露,李田田獲釋的消息釋出後,有維權律師以及聲援者等5人前往李田田爺爺所在的村莊,想要探訪並送慰問金,結果其中3人進村後慘遭村幹部毆打,手機也遭搶,3人出村後有報警,但後來沒有任何消息。

從事業單位被貶鄉鎮職員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李田田雖然離開醫院,但其行動繼續受到監視,友人也無法接近李田田與其家人。另一名知情人士則透露,永順縣警方初步將李田田事件定為「受到境外反華勢力操縱」,李田田將失去當老師的資格,其編制從事業單位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據聲援李田田的人士表示,目前外界仍無法與李田田的母親和未婚夫王先生取得聯繫。

官方威逼李田田認罪碰壁

公開資料顯示,懷孕4個月的李田田,於2016年畢業於紹興文理學院,後在開化縣楊林鎮中心小學擔任語文教師。 2019年,李田田在個人微信公眾號發表文章<一群正被毀掉的鄉村孩子>質疑和批評中國的形式主義教育,學生要應對上級檢查,耽誤教學,結果被要求連夜接受約談,一度引發大陸網際網路的關注。

李田田曾在微博聲援宋庚一,表示做為同行,她認為宋庚一的授課內容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她的學生、開除她的學校、官方的報導,以及沉默的知識份子。她在文中為「這群烏合之眾的學生感到悲哀」,同時批評他們在家庭與學校教育中,沒有學到為人正直、胸懷正義、善良悲憫的情懷,反而學會了告密、斷章取義、譏諷老師,和利用網路煽動民意的無耻卑鄙行徑。由於這番言論,李田田的微博隨後疑似遭到封鎖,無法連結。

李田田 微博
李田田因公開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遭當局強行羈押在精神病院。(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不僅如此,據李田田此前描述,教育局和公安局人員曾在「登門拜訪」時,要求她「簽字認罪」,否則將開除公職,但李田田拒絕「認罪」,警方便警告她,若手機定位調查結果顯示李田田真的發了「聲援上海女老師宋庚一」的微博,就跟宋庚一一樣是「漢奸」,要被「槍斃」。李田田悲嘆說,「我已經被逼得走投無路,向社會求助。如果我死了,那就是一屍兩命吧!」

李田田
李田田因公開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遭當局強行羈押在精神病院。(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維權律師及聲援者遇襲失聯

另外需要關注的是,此前的12月25日,人權律師謝陽抵達湖南永順縣試圖了解李田田老師的處境,並在該縣公安局門外冒雪打出寫有「接李田田老師母子回家」的橫幅。 80歲高齡的歐陽經華等維權人士也前往縣醫院要求見李田田,但遭到醫院保安阻撓。

根據現場視頻顯示,臂帶紅袖標的保安員以疫情為由,禁止他們入內,雙方發生爭執。在營救李田田期間,歐陽經華曾發出消息稱,李田田在距離永順縣城不到10公里的村莊,12月26日晚間11時許,給李田田送慰問金的其中3人遭到地痞流氓圍毆,搶走手機兩部,砸毀一部。當時,村幹部和書記都在現場。

而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發起「聲援李田田」聯署的趙春紅表示,律師和公眾號為「樓哥」的人,是李田田出事時第一聯繫人。網民「1028-梁鴻國」則發帖文指出,李田田的公眾號已被一個叫「金屏媒」的控製或盜用。

而網民「李青16」傳出信息稱,網友歐陽經華給她發來求救信息:「謝陽律師等人被失去聯繫,請大家緊急關注。」但迄今歐陽經華、程曉峰和謝陽的手機,均無人接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