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國11場值得關注的選舉賽(圖)

發表:2022-01-0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美國有備受矚目的中期選舉,其中國會眾議院的435席全部要重新洗牌,參議院100席中有34席要重選,而50個州中有36個州也要重選州長職位,在這些眾多的選舉賽中,有11場特別值得關注。

這11場選舉賽將給出一些重要信息,例如,共和黨和民主黨如何發展?哪些州在變色?哪些搖擺州在擺向共和黨州(紅州)或民主黨州(藍州)?或者哪些曾經有清晰立場的州在變成搖擺州?

根據國會山報(The Hill)給出的信息,這11場特別值得關注的選舉賽可以概括如下:

州長選舉

1、佛羅里達州

現任共和黨籍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將競選他的第二個任期,如果他贏得競選連任,這將標誌著長期以來具有搖擺州標籤的佛羅里達州在成為越來越共和黨的州。

德桑蒂斯是前國會議員,他於2018年在時任總統川普的支持下首次贏得佛州州長職位。在新冠病毒大瘟疫期間,他強烈地抵制住了那些苛刻的防疫措施,如經濟封鎖、讓企業停工、戴口罩強制令、疫苗接種強制令、疫苗護照等,這給他帶來左派的抨擊和保守派的擁護,但是佛州亮眼的經濟成就和寬鬆的生活環境也讓越來越多的佛州選民成為共和黨政策的支持者,德桑蒂斯的競選資金也在呈爆炸式增長。

德桑蒂斯現在還被認為是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黨熱門候選人之一,如果他在2022年的州長選舉中表現出強勁的優勢,那麼他的政治前途不會只限制在佛州這裡。

2、喬治亞州

預計喬治亞州的州長選舉可能比佛州的更受關注。這是因為準備競選第二個任期的共和黨籍州長佈賴恩.坎普(Brian Kemp)被前總統川普批評為是「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INO),川普已經表示支持另一位共和黨人、前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在共和黨初選中挑戰坎普。

珀杜和坎普這兩人中的勝者將再去和民主黨的州長候選人競選。據信民主黨方面的強有力競爭者是該州前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

喬治亞州自1992年以來一直是紅州(共和黨州),但是在2020年大選中支持了拜登,並選出了兩個民主黨參議員,這讓喬治亞州開始變藍,因此2022年的州長選舉將預示著喬州是繼續變藍,還是成為一個搖擺州。

3、密歇根州

密歇根州的民主黨籍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也是在準備競選第二個任期,而共和黨人則致力於要把她趕下臺。

在大瘟疫期間,惠特默因關閉企業和實施其它苛刻的防疫措施而引起共和黨的強烈指責。同時,惠特默也在多個場合下被發現違反她自己推行的防疫規則,這令選民對她的憤怒更加強烈。

惠特默會面臨一大隊可能的共和黨挑戰者,包括前底特律警察局長詹姆斯.克雷格(James Craig)和保守派媒體人物都鐸.迪克森(Tudor Dixon),她能否保住州長職位也將反應出,密歇根的選民是否還會對民主黨的防疫措施和其它極左政策繼續買賬。

4、德克薩斯州

德州的兩屆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以堅定的保守派而著稱,他支持邊境牆,支持嚴格的禁止墮胎法,限制投票權等,但是他仍然面臨著來自黨內的挑戰。

儘管前總統川普已經支持阿博特州長連任,但是阿博特的批評者認為他應該可以對非法移民和新冠病毒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包括關閉邊境。

阿博特州長在共和黨內的挑戰者有前州參議員唐.赫芬斯(Don Huffines)和前州共和黨主席艾倫.韋斯特(Allen West)。

而阿博特的民主黨對陣者則很可能是前眾議員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奧羅克在2018年首次挑戰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以微弱劣勢失敗,之後他又是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候選人之一。

共和黨人希望奧羅克在挑戰德州州長職位時成為三連敗,但是德州的形勢也不容共和黨人樂觀,因為很多左派的選民在大量湧入德州,讓曾經是共和黨大本營之一的德州的紅色在變淡,2018年奧羅克差一點擊敗克魯茲的情景已經為德州共和黨人敲響了警鐘。

國會參議院選舉

5、喬治亞州

民主黨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在2021年1月份對陣當時的共和黨參議員凱利.洛弗勒(Kelly Loeffler)的決選時以冷門當選,以完成前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尼.伊薩克森(Johnny Isakson)的剩餘任期,但是沃諾克將面臨共和黨的全場壓力,不讓他有再次競選獲得一個完整任期的機會。

共和黨方面的挑戰者有前足球明星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和喬治亞州農業專員加里.布萊克(Gary Black)。

這個參議院席位的競選也是體現兩黨在喬治亞州競爭力的一個關鍵指標。

6、內華達州

內華達州在過去一直是共和黨的地盤,但是共和黨最近幾年連續輸掉了幾場選舉,令局勢大變。

民主黨人凱瑟琳.科爾特斯.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在2016年贏得了參議員席位,隨後是2018年民主黨人史蒂夫.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贏得州長職位,民主黨人傑基.羅森(Jacky Rosen)贏得另一個參議員席位。

現在,共和黨人渴望在2022年重新奪回馬斯托的參議院席位和西索拉克的州長職位。

內華達州人口29%以上是西班牙裔,他們傳統上是民主黨的選民,但是由於2020大選中川普在西班牙裔選民中的表現出色,內華達州的西班牙裔選民開始傾向共和黨的強勁表現已經造成民主黨的擔憂。

另外,作為內華達州主要經濟支柱的酒店業受到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嚴重打擊,這可能加劇了選民對執政的民主黨的憤怒。

7、俄亥俄州

共和黨籍參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騰出的空位將給民主黨帶來了機會。

俄亥俄州長期以來一直是個搖擺州,曾經兩次支持歐巴馬,但在2016年支持了川普。

民主黨候選人能否贏得這個參議院席位將表明那些轉向川普的前民主黨選民是否還能夠再回來。

8、賓夕法尼亞州

即將退休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的席位給了民主黨人一個翻盤的機會,共和黨也將盡力保住這個席位,兩黨現在就已經開始了激烈的競爭。

共和黨方面的候選人有著名的心胸外科醫生穆罕默德.奧茲(Mehmet Oz)和前對沖基金執行官大衛.麥考密克(David McCormick)。

民主黨方面的有力挑戰者是副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和眾議員康納.蘭姆(Conor Lamb)。

國會眾議院選舉

9、科羅拉多州第8國會選區

根據2020年人口普查結果,科羅拉多州將增加一個國會選區,即第8國會選區,預計這個新選區將成為全美最具競爭力的選區之一。

新成立的這個地區從丹佛(Denver)向北擴展,通過桑頓(Thornton)到韋爾德郡(Weld County)的格裡利(Greeley),包括拉夫蘭(Loveland)的一部分。

這個地區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西班牙裔,他們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投票支持川普超過希拉里.克林頓1.7個百分點,但是在同一年的參議院選舉中則投票支持了民主黨候選人。

根據以前的選舉結果,第8國會選區給民主黨1.3%的優勢,而這場選舉的結果很可能會成為衡量全美政治氣氛和西班牙與拉丁裔選民最後傾向哪個黨的晴雨表。

10、緬因州第2國會選區

民主黨人賈裡德.戈登(Jared Golden)在2018年從共和黨手中奪下這個眾議院席位是當年中期選舉中最令人驚訝的事件之一。他接著在2020年又以6分的優勢繼續保住了這個席位。

共和黨人希望把這個席位再奪回來,候選人中包括前眾議員布魯斯.波利金(Bruce Poliquin)和州眾議員邁克.帕金斯(Mike Perkins)。

事實證明,戈爾登是一個出色的競選者。如果共和黨要獲勝的話,可能需要一個更出色的競選者。

11、懷俄明州泛國會選區

懷俄明州的眾議院席位目前由共和黨籍眾議員莉茲.切尼(Liz Cheney)持有,但是由於切尼一直是川普的強烈批評者,這引起川普選民對切尼的極大不滿。

切尼是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兒,她在懷俄明州擁有龐大的人脈,儘管她面臨共和黨的反擊,但是她仍然是強有力的競爭者。

預計在共和黨內初選中,會有很多挑戰者與莉茲.切尼進行廝殺,切尼能否勝出將可能反映出川普對懷俄明州的影響力的大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