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談2022香港前景及海外港人如何自救(圖)

發表:2022-01-0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居正建議海外港人繼續抗爭,同時向西方政府揭露共產黨惡行。圖為2021年6月12日,港人在紐約聯合廣場舉行集會,紀念反送中2周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明居正建議海外港人繼續抗爭,同時向西方政府揭露共產黨惡行。圖為2021年6月12日,港人在紐約聯合廣場舉行集會,紀念反送中2周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日訊】整個2021年,香港都遭到大整肅。12月最震撼的消息莫過於《立場新聞》在當局打壓下宣布停運。12月29日,香港警方出動超過200名警員,逮捕《立場》總編輯和前董事共6人,抄查辦公室,並凍結《立場》6,100萬港元資產。當日下午,《立場》無奈宣布停運,並遣散所有員工。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時事評論人明居正,共產黨認為只要做真新聞,就是在顛覆政權。此外,他還分析香港2022年形勢,並給出海外港人自救的4點建議。

共產主義幽靈在香港遊蕩

近日,明居正在節目中表示,2019年已經預計香港會有今日結局。「雖然不用次次都強調香港很悲慘,但事實的確如此」,他說,「共產黨對老百姓是不會客氣的」。列寧當年就直言要發動一場對人民的戰爭,毛澤東也發動了一場對人民的戰爭。

明居正表示,毛澤東掌權後打韓戰,發動土地改革、鎮壓反革命,進行三反五反和思想改造運動。有人指韓戰並非針對人民?明居正解釋,當年毛把國民黨的降兵降將送到戰場上去當炮灰,而土地改革就是對地主和富農的戰爭。至於鎮壓反革命,就是將毛認為對其政權有可能不忠的人全部打下去。

明居正強調,在文明的法治國家,一個人是否有罪「是看行為,不是看身份」,而鎮壓反革命針對的是「身份」不是「行為」。他還強調,共產黨不止用上述方法控制中國大陸,也會用此控制一切新掌權的地方,比如香港。

「當年毛澤東精心地把中國分成五塊」,如軍人、地主、知識分子等,「每一塊都用不同手法去打擊」,「共產黨對香港也是如此,一塊一塊地去打擊」,結果是共產黨全面掌控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共產黨宣言》的第一句話就說:「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明居正說,「現在共產主義幽靈正在香港遊蕩,所以香港就變成一個惡靈附體的地區。」

做真新聞即顛覆政權

去年12月28日,港府追加已經被捕的7名《蘋果日報》高層一項「串謀刊印、發佈、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翌日又以同樣的「煽動刊物罪」逮捕《立場新聞》6人。去年7月22日,香港國安處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成員,指他們發表的《羊村》系列兒童繪本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明居正指,共產黨認為「做新聞就是顛覆政權」,「只要做真的新聞,不配合黨的宣傳,都是在顛覆政權」。

香港立法會人大化

去年12月19日,香港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的30.2%投票率,反映港人對新選舉制度的不認同。對比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和2019年區議會選舉,前者投票率為58.28%,後者為71.23%。今屆30.2%的投票率被形容為「斷崖式」下跌。

明居正表示,正如2019年的預測,現在香港的立法會已「人大化」,新當選的立法會成員是清一色的建制派,「正式變成香港人大」。「最大功勞看起來當屬特首林鄭月娥」,之後林鄭去北京述職,接受習近平晚宴款待。

香港逐步大陸化

明居正續指,香港在主權移交時,共產黨承諾香港要實施「雙普選」,即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有外界關注林鄭能否連任,明居正認為,林鄭能否連任不重要,重要的是「北京在香港需要一個什麼樣的特首」。

他深入分析說,中共一直對香港有一個基本方向。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明居正曾預測共產黨不會派解放軍鎮壓,但會以香港警察來鎮壓示威群眾,利用警察「變相戒嚴」,現在這個情況在香港已經發生了。

他直言,共產黨就是對香港人民發動戰爭,「一塊一塊來處理」。他認為,香港會繼續「大陸化」,一步步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但又不會把香港完全掐死」,因為對中共來說,在沒有大陸城市可以取得香港之前,香港仍有其利用價值。因此香港會逐步向大陸化發展,但又會被留有一定空間,期間共產黨要對香港嚴密控制。

共產黨或與外國勢力勾兌

明居正早在2019年時就分析到中共對香港有四大恐懼:一、香港抗爭難以壓制;二、香港抗爭燒到大陸;三、外國利用香港抗爭攻擊中共;四、反習勢力利用香港抗爭攻擊習近平。他認為,雖然上述四大恐懼都沒有實質發生,但「中共的擔心還在」。

至於現任美國政府沒有就香港問題大力制裁中共,他推測,中共或跟美國華爾街、科技公司達成暗盤,即中共透過中間人通知華爾街「不管我如何打壓香港,你們不要拿香港跟我說事兒」,中共繼續讓這些公司在港、在大陸經商,條件是這些外國企業、政府要噤聲。

香港人如何自救?

現在香港人遍布全球,香港本身是一個中西方文化共融的國際都市,港人英文比較好,加上受西方教育,很容易和西方各國政要、議員溝通。明居正給海外港人四點建議:首先要遊說當地議員幫香港發聲;其次,以英文在全球媒體上廣泛投書;第三,以英文自媒體形式在全球發聲;第四,參與當地政治活動,踴躍投票,甚至投身政壇,「如果快的話,估計三、五年之內會有香港籍議員在國外出現」,這就是一個前線的抗爭戰場。

最後,明居正強調,共產黨是一切的罪魁禍首。香港人必須把共產黨在香港和在大陸的惡行聯繫起來,告訴世界這就是中共的本質,也要告訴世界這個惡劣本質將如何影響國際社會,影響每個政府和人民的切身利益,這樣世界才會覺醒。換言之,各國在幫香港的同時,也是在幫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