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化工大省調電費 尖峰最高漲70%

發表:2022-01-02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日訊】由於「一刀切」的節能指標,中國大陸去年9月多地發生無預警限電,影響生產。之後官方啟動電價市場化,今年元旦開始,江蘇、山東等化工大省宣布調整電價,用電尖峰時段漲幅最高達70%。

多地發生無預警限電 用電尖峰時段電價漲幅高達70%

香港01引述業界媒體塗料採購網統計,自元旦起電價調整的地區包括江蘇、山東、陝西、山西、雲南等省,且多是化工行業重鎮,對於精細化工、煤化工、燐化工等細分領域的數萬間化工企業都將帶來直接的影響。

報導表示,電力緊缺和漲價都會使得企業運營成本增加,開工率下降;另一方面,眾多化工大省同步提漲電價,也會牽連多個細分產業鏈的開工率、市場庫存、採購銷售等。

報導說,江蘇當局對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業用電實施夏、冬兩季尖峰電價,其中夏季上下午各1小時,冬季上午和晚上各2小時,尖峰電價以峰段電價為基礎,上調20%。

山東省工商業電價在基準價50%至170%之間浮動,其中高峰時段上調50%,尖峰時段上調70%,低谷時段下調50%,全部調整應於3月31日前完成。

甘肅省、雲南省居民與農業用電高峰與低谷時段再平價基礎上下各浮動50%,江西省則是在高峰時段電價上調50%,尖峰時段電價在高峰時段電價基礎再上調20%。山西高峰時段電價上調60%。

為緩解限電危機,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去年9月29日表示,要嚴格落實燃煤發電「准價」、「上下浮動」的市場化價格機制,讓更多電量進入市場交易,讓「價格合理反映電力供需和成本變化」。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