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海上軍演 46國參與米蘭軍演抗中(圖)

發表:2022-01-0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英、荷、加、紐共6國於沖繩西南海域展開聯合演訓。
2021年10月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英、荷、加、紐共6國於沖繩西南海域展開聯合演訓。(圖片來源: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當地時間3日,根據印度《金融快報》報導,目前印度海軍正為將於2月底舉行的「米蘭」聯合演習來做準備,據稱將會有來自於全球46個國家的海軍共同參與,堪稱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有一名印度高級官員表示,這次演習的重點將放在能夠確保海道開放及航行自由方面。這非常重要,因除了相互幫助之外,否則無法阻止中(共)國繼續於印度洋地區水域上實施欺凌行為。

對此,中國微博軍事官方帳號《樞密院十號》於5日提出批評稱, 說得更直白一點,印度組織此次將舉行的多國聯合演習,其目的即是針對「中國於印度洋的滲透」。此點從參加此次演習的國家名單之中,就能看出來。

報導中列舉出參加演習之國家名單,其主要分為這幾個大類:

印度周邊與東盟成員國,例如: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緬甸、汶萊、斯里蘭卡與孟加拉等國。

非洲國家有:莫三比克、索馬利亞、馬達加斯加、吉布地、坦桑尼亞、厄立特里亞、模里西斯和科摩羅等國家。

海灣合作委員會國家有:阿聯酋、巴林、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阿曼、卡達和巴林。

印度傳統盟友有:俄羅斯與法國;

最關鍵的合作夥伴有:QUAD(四邊對話機制)和AUKUS之成員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日本。

《樞密院十號》酸稱,儘管有46國共同參加的「米蘭」演習,其聽起來規模相當驚人,甚至參演國數量還超過美國「環太平洋」系列演習,不過根據後者的經驗,多國參加的此類大規模演習,表面看似乎場面宏大,其實大部分的參與國僅是藉機混點經驗值而已,它們不但出動的艦艇數量少,且演練內容也僅是以簡單編隊航行、海上交流,以及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為主,而只有參與核心演習內容的那些國家,其所演練的兩棲登陸、艦隊防空和聯合作戰等內容,才是真正之關鍵。

《樞密院十號》認為,QUAD 的成員國(美國、日本與澳大利亞)和AUKUS的成員國(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才是整場演習之核心玩家。

而在印度高級官員的言論中,似乎也證明了此種猜想,目前各國正在尋找出可以阻止北京擴張的方法,以致該地區的海軍演習與海軍之間的互動顯著地增加。印度將會擴大某一些形式的演習,例如馬拉巴爾演習。這也是印度和其他國家之間所進行的最複雜的海軍演習之一。

《樞密院十號》稱,無論是46國海軍共同參加的「米蘭」聯合演習,或者是規模擴大之「馬拉巴爾」演習,印度海軍之核心目的,皆是在強化與美國、英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國家海上力量之聯合作戰能力,以此來威懾乃至反制中(共)國在印度洋的擴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