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特徵對照一下 符合越多恭喜你越健康(組圖)

發表:2022-01-0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老人拿著蘿蔔在田地上
腹部肥胖不僅影響體型美觀,還是一種病前狀態的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希望「長命百歲」,但是,長壽的人並不等於是一個健康的人,即使不能長壽,我們也要健健康康的生活才好。很多人都疑惑自己是亞健康狀態,雖然沒生大病但也出現一些小問題,到底自己身體如何呢?對照一下健康身體的8個特徵,如果你符合的越多,恭喜你就越健康。

身體健康的8個特徵

1、體重穩定

中醫學說認為,胖人多氣虛,多痰濕;瘦人多陰虛,多火旺。其實只要不是太胖或太瘦,就不用刻意減肥或增肥。能讓體重一直保持穩定的狀態,說明你的身體非常健康。

但是要注意,如果體重突然變化,就意味著健康恐怕出問題了,需要警惕。

2、頭髮潤澤

微笑的女人
越健康的人,精血越充盈,頭髮自然就潤澤光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腎者,其華在髮」,頭髮的生長和脫落、潤澤和枯槁,不僅依賴腎中精氣的充養,還有賴於血液的濡養。越健康的人,精血越充盈,頭髮自然就潤澤光亮,而當精血虧虛時,頭髮易變白而脫落。

3、小腹平坦

小腹贅肉是讓很多人頭痛的事,腹部肥胖不僅影響體型美觀,還是一種病前狀態的信號——引起心梗、高血壓、心絞痛、糖尿病等。

美國衰老研究所一項研究指出,腹部肥胖的女性面臨的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0%。通常男性腰圍不超過90cm,女性腰圍不超過85cm為宜。多運動、晚飯別吃太晚等有助於控制體重,減少肚子長肉的機會。

4、性格開朗

性格開朗的人身體會處於一種愉悅的狀態,身體機能和狀態都處於最佳狀況。身體的酶活性也處於良好的狀態,就會比較健康長壽。

5、傷口修復迅速

如果你的傷口很容易就痊癒,說明血液凝固的能力、白細胞殺菌力、血管的健康狀況都很不錯。

如果小傷口、輕度燒傷不容易好,需要很長時間才痊癒,或輕微的壓力導致難以解釋的皮膚瘀青,建議就醫詳查原因。

6、一夜睡眠充實

健康的睡眠狀態是起夜少,做夢少,一覺到天亮。

睡眠質量差的人,每晚起夜好幾次,晚上經常做夢,雖然睡很久時間,但是大腦和器官真正得到休息的時間非常短,這也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

7、指甲紅潤無棱

指甲和人體的臟腑經絡直接聯繫,通過指甲能充分反映人體的健康變化。我們的指甲健康關係著身體的營養狀態,維生素的攝取和排毒的穩固。當指甲紅潤無棱時說明氣血足,不缺鈣,表示內分泌的正常。

同時,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健康的指甲也會側面反映出肝臟的健康,肝臟有「人體將軍」之稱,對於人體健康有重要的作用,肝好,人就健康。

8、每天1~2次排便

排便通不通暢是檢驗消化、排泄系統健康與否的重要標準之一。如果總是解不出大便,宿便堆積,就會不斷的產生毒素,造成精神緊張、腸胃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等問題。

晨起一杯白開水可以幫助促進排泄,防治便秘,也能稀釋血液,促進血液循環。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