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謊報」遭戳破 韓:嗆技術超前5年(圖)

發表:2022-01-09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5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觀看顯示朝鮮導彈發射檔圖像的電視,朝鮮官媒宣稱試射了「極超音速飛彈」。
2022年1月5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觀看顯示朝鮮導彈發射檔圖像的電視,朝鮮官媒宣稱試射了「極超音速飛彈」。(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朝鮮官媒宣稱於5日上午試射了「極超音速飛彈」,並成功擊中700公里遠之目標物,此次試射結果讓黨中央非常滿意。然而,起先有韓國軍事專家分析指稱,朝鮮試射的飛彈與去年9月試射之火星-8於性能方面有所提升;但韓國防部卻提出反駁,指出朝鮮在5日所試射的飛彈僅是一般的彈道飛彈,並非「極超音速飛彈」,而且該項技術韓國早已經在2017年套用於公開的「玄武-2C」上。

據《韓聯社》報導,7日下午,韓國防部向當地媒體發佈了說明資料,朝鮮於1月6日報導中聲稱的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其在射程和迂迴飛行等性能說明方面,似乎已經被誇張化了。我方判斷,朝鮮試射的飛彈於技術層面上,尚未到達極超音速飛行翼。

經韓國國防部初步評估結果,此次朝鮮試射的飛彈飛行速度是6馬赫、飛行高度在50公里以下,但飛行距離更遠不及其於官媒報導中所宣稱的700公里,而與朝鮮去年9月28日試射的飛彈做相比,其在技術層面上的進展,並非外界所說的已經進步了4個多月,應該是該國在去年10月於國防發展展覽會上最初公開之其他類型飛彈。

韓國軍方某匿名的關係人士認為,朝鮮於5日試射的飛彈,雖然被包含於一般彈道飛彈的範疇內,不過在技術層面上稍微有更新,其搭載了機動式機翼,將提升飛彈的精準性。不過,他說,該款飛彈並不是「極超音速飛彈」。

現場有記者提及,如果朝鮮5日所試射的僅屬於一般的彈道飛彈,而並非朝鮮官媒所聲稱的極超音速飛彈,那麼朝鮮官媒「謊報」之背景因素為何?這名關係人士表示,其實,朝鮮在過去也有類似之案例,明明並不是試射該款飛彈,而是試射別款的飛彈,卻於報導中聲稱是射該款飛彈。

此外有一名軍方關係人士表示,朝鮮在5日試射的飛彈,其實與韓國先前公開的飛彈「玄武-2C」相類似,這似乎代表著韓國的飛彈軍武技術於質量上,已經領先朝鮮至少4、5年。儘管韓國研發的玄武-2C,其射程為80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是9馬赫,但我們也不會稱它是「極超音速飛彈」。事實上,美國早運用這項技術數十了年,而韓國亦使用了數年,所以「極超音速飛彈」一詞,只不過是朝鮮他們自己的稱法而已。

針對朝鮮1月5日發射導彈一事,美國印太司令部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雖然我們評估這事件並不會對美國人員或者領土或我們的盟友構成了直接威脅,不過此枚彈道導彈的發射,已經凸顯了朝鮮於非法武器項目所帶來破壞穩定之影響。美國對韓國與日本的防禦承諾,仍然是鐵一般堅定。

美國國務院對於朝鮮的挑釁行動予以譴責,且再次呼籲與朝鮮重啟對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