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懸了 一週內天津多少人去了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0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週內天津人去哪裡了
天津爆發本土奧密克戎病毒,一週內天津人主要去了北京及河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8日,中國天津市首現兩例本土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BA.1分支)確診病例,至少傳播了3代,已傳播14天了。而一週內從天津出來的人主要去了北京,然後是去了河北省各地,北京當局和河北當局緊急發布嚴控通知。

1月8日,河南省安陽市也確診2例本土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病例,為1名2021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湯陰縣的在校大學生,所以,近一週內從天津出來的人去哪裡了特別被外界關注。

據健康時報客戶端10日報導,百度遷徙地圖顯示,1月1日-7日7天時間裏,天津遷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地,而7天時間內,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遷出地佔比最高的均為北京市,而天津市遷出地排名前五的其他城市就基本集中在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滄州市和保定市。

而按照省、市劃分來看,天津市人員遷出的主要目的地還是集中於北京市和河北省,除此之外,也包括山東省德州市和濟南市等地。

值此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天津暴發Omicron病毒,無疑是在給北京當局「上眼藥」,日前北京當局緊急做出嚴防規定。

1月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對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竹華里的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對2021年12月23日(含)以來途經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竹華里已來京人員立即報備並參照中風險地區來京人員管控,進行居家隔離並核酸檢測。北京市人員非必要不去津,天津人員非必要不來京,建議京津通勤者居家辦公。

同時,天津暴發Omicron病毒讓鄰居河北省各地官方緊張,各地也紛紛發布緊急通告。

1月9日,石家莊市新冠疫情工作領導辦急發通告稱,自1月9日起,所有來(返)石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並報備。秦皇島市新冠疫情工作領導辦也發緊急通告,要求各縣區各部門各單位立即對12月25日以來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來返秦人員進行拉網式排查。唐山市疾控中心也發布緊急提醒,要求近14天以來,有天津市等地旅居史的來(返)唐人員、中高風險區或有本土感染者發生地的旅居史人員,必須立即報備並核酸檢測。

大陸專家稱,疫情12月底已隱匿傳播,可能已經傳到相鄰省。「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可能潛伏期要更長」。

報導還稱,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通過這一官方消息,基本上可以推測此輪疫情在12月底已經在天津隱匿傳播,目前可能在天津還存在很多病例尚未發現,在社區傳播,也有可能已經外溢到其他地區了,與天津相鄰的河南省、河北省等都不排除有來自天津的感染者,還需要繼續篩查相關人員。」

北京市豐臺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喬樹斌表示,「如果明確安陽市本次疫情的感染來源為2021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1名在校大學生,那麼據此推測天津市津南區感染病例有可能在元旦前就已經感染了。」、「這也說明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可能潛伏期要更長」。

1月9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對天目新聞表示,奧密克戎主要引發的是無症狀或輕症感染,可能反而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難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