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解救的華裔學者 推特質疑歐巴馬(組圖)

發表:2022-01-12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學者王夕越獲救回美
2年前華裔學者王夕越獲救回美(圖片來源:wikimedia/U.S. Embassy in Switzerland and Liechtenstein)

【看中國2022年1月12日訊】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華裔博士王夕越最近發推文稱:「今天收到川普(特朗普)總統的信件,我很感謝他還記得這是我從伊朗獲釋回國的2週年紀念日,這和歐巴馬團隊形成鮮明的對比,歐巴馬仍欠我一個回答,為什麼伊朗核協議稱能改變伊朗的惡行,但我還是被伊朗扣為人質?」

華裔學者王夕越(音譯:Xiyue Wang)還公布了川普寄來的祝福信:「在這歡樂的節日中,梅拉妮亞和我想念你和你的妻子和孩子。雖然沒有任何詞彙能彌補你被扣為人質時,家人對你的擔憂和你承受的痛苦。但我們祈禱,在你回國後的兩年中,你和家人一起能找到和平、安慰和並得以治癒曾經受到的傷害。請接受我們誠摯的新年祝福,祝新年快樂。」

推特截圖
華裔學者王夕月推特截圖(圖片來源:Twitter/Xiyue Wang)

王夕越前往伊朗做研究卻遭逮捕

華裔王夕越在推特上的自我介紹是:普林斯頓大學歷史博士候選人,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阿富汗普什圖語翻譯者,一名幸福的父親和丈夫。

1999年王夕越從中國到美國留學,曾先後就讀於華盛頓大學和哈佛大學,自2013年起在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攻讀博士研究生,古亞洲的歷史文化是他潛心研究的範圍。

2016年1月在歐巴馬任美國總統期間,王夕越前往伊朗研究卡扎爾王朝(1794年-1925年),他在當地圖書館複印了多份歷史檔案,不料卻被逮捕,並在當年8月被伊朗政府以間諜罪判10年監禁。

歐巴馬對海外人質不聞不問 幸得川普總統營救

為此普林斯頓大學發表聲明稱,王夕越是一名真正的學者,和政治沒有任何關聯,要求歐巴馬政府出面,要求伊朗釋放王夕越。

然而歐巴馬政府卻不關心這些,他們對普林斯頓大學的要求不聞不問。其實歐巴馬政府從來沒有重視過海外美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對其他美國人質也置之不理。

不過後來川普總統執政後,很快退出了伊朗核協議以及加大對伊朗的制裁,還強烈要求伊朗放人。2019年12月7日在川普政府的交涉下,美國釋放了一名伊朗科學家,以交換的方式將王夕越安全接回美國。

王夕越的推文受到很多人的關注,包括很多伊朗裔的美國人給他留言,他們都對川普總統表示欣賞和尊重,並祝福王夕越。當時王夕越被伊朗釋放後,川普總統還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會繼續努力將被外國政府扣押的美國公民帶回家。

據當時的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稱,川普政府執政時就從全球24個國家拯救了55名被綁架的美國人質。

川普不僅全力拯救海外美國人質,還對殘殺海外美國人的惡棍實施了報復行動。王夕越獲釋後不久,川普總統親自下令,用無人機把伊朗革命衛隊首領卡西姆·蘇萊曼尼定點清除,此後伊朗再也不敢隨便逮捕美國人作為人質。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