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多位專家: 新冠大流行將在幾個月內結束(圖)

「我們應將新冠病毒視為普通季節性流感」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1-13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丹麥多位專家: 應將COVID-19視為普通季節性流感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 (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丹麥幾位專家日前預測,新冠大流行將在幾個月內結束。疫情管制措施、大規模測試和隔離可能很快就會結束。

「我們可能正在經歷新冠疫情最後一波的大流行,在今年夏天之後,我們可將新冠肺炎COVID-19 流行期視為普通季節性流感的時期」,這個分析來自丹麥幾位權威專家的聲音。

據丹麥國家電台DR1月11日報導,丹麥羅斯基勒大學流行病研究專家兼教授羅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表示 :「我們當下正在經歷強大的Omicron浪潮,它會在今年2月或3月的某個時候停止。接下來是春天和夏天,我們已經熟悉了這個階段病毒的侵害會變小。然後隨著秋天的到來,我認為我們將在那個時候迎接大流行結束。」

「到春天,大流行將結束」

奧胡斯大學病毒學教授索倫·里絲·帕魯丹 (Søren Riis Paludan)也持同樣的樂觀態度。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感染了Omicron,我們因此在社會上獲得了更多的集體免疫力,因此患重病的人會越來越少。當我們到達春天時,我的預測是大流行將會結束。

在此消息之前,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宣布西班牙將改變策略,將新冠肺炎與其說是大流行病,不如說更像是流感

據專家稱,好消息背後有幾點值得注意。

首先,我們現在對Omicron病毒變體有了更多的了解。

丹麥羅斯基勒大學流行病研究專家兼教授羅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表示 : 「已證明Omicron變體比Delta更溫和,並且疫苗對住院和死亡的預防效果非常好。因此,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她繼續說道:「80%的丹麥人接種了疫苗最重要的是Omicron 帶來的自然免疫力,這種組合提供了一種超級免疫力,可以保護我們免受未來變種的侵害。」

還將經歷一段艱難時刻

南丹麥大學Syddansk Universitet臨床微生物學教授漢斯·約根·科爾莫斯(Hans Jørgen Kolmos)也認為:在今年夏季,我們可以將新冠病毒看作是像流感一樣的病毒,並與之共存。

然而,他解釋說,在我們可以鬆一口氣並恢復正常環境之前,我們必須首先經歷一些艱難的幾週,因為這期間感染率會很高,住院人數也更多。

我們有一些疫苗,我們可能不得不偶爾使用一次,但這不適用於我們整個人口,或適用於老年人和弱勢群體。他補充說:就像我們今天對付流感病毒一樣。

下一個冬天呢?

2021年冬天,我們中的許多人認為手臂上的第二針疫苗會讓我們恢復日常生活。但今年冬天,我們依舊看到部分關閉的類似疫情管制情況。

然而,專家估計,明年冬天會有所不同。

「我們應該相信,未來我們在冬季會遇到不這麼嚴重的新冠大流行。」丹麥羅斯基勒大學流行病研究專家兼教授羅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說,「然後老年人和特別脆弱的人必須在秋季接種最新的新變種疫苗」。

奧爾胡斯大學的病毒學教授索倫·里絲·帕魯丹 (Søren Riis Paludan)支持這一觀點。

「人類將對疫苗和以前的感染有更多免疫力。Omicron 變體和可能還有未來的變體的致病​​性較低。沒有理由相信未來的變種會變得更加嚴重」。

丹麥健康大臣:我們將在幾週內確認

同樣在丹麥國會、克里斯蒂安堡的幾位健康報告員堅信我們很快就能像對待流感一樣對待新冠病毒。

以我們對大流行發展的預測,很明顯,我們會看三到四個星期之後,我們處於完全不同的境地。 丹麥國會議員彼得爾·赫維普蘭德 (Peder Hvelplund)說,「我們可以將降級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是一種對社會危害極高的社會大流行疾病」。

保守黨的健康發言人佩爾·拉昇Per Larsen 也發出了同樣的聲音。

事情就是這樣發展的。 我也認為我們現在的處理新冠疫情的成本太高了。 今後,我們將更多地進行家庭測試,因此您可以在家自己進行監測,然後如果您的測試呈陽性,您可以進行pcr測試。 總的來說,我們將習慣未來的新冠病毒,就像我們習慣了流感一樣。

但是,三方都認為,我們必須先等待未來幾週的情況,因此我們確信疫情曲線已經被打破。

我們目前還必須等待情況,但我認為我們現在處於“隧道盡頭有光明”。社會人民黨健康髮言人克絲汀·諾曼·安德森 (Kirsten Normann Andersen)說。

丹麥健康大臣馬格努斯·荷尤尼科(Magnus Heunicke ) 對此表示,根據接下來幾週的情況,我們才能確信新冠病毒將不再是一種社會危急疾病。

現在我們已經接近1月中旬,我們還沒有處於最壞的情況,但為丹麥政府和議會提供建議的多位權威專家表示,我們在幾週內要么處於頂峰,要么達到頂峰。對此還存在不確定性,因此還有幾週的時間才能夠明確實際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