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妙!李爺爺給5胞胎孫子取名 (組圖)

作者:平心整理 發表:2022-01-1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使 寶寶  平心
爸姓李、媽姓拜「生5胞胎愁取名」。

中國人號稱「百家姓」,其中一些姓氏非常獨特。中國人認為名字有好的寓意對孩子的發展是好的。但是,姓「死」、姓「操」的寶寶名字怎麼取?一次為5胞胎取名那就更不容易了!

「死」姓寶寶降生 媽媽霸氣取名「死不了」

近日,一位名叫「死文」的男子近日升級當爸爸,全家人高興之餘,也為給寶寶取名字而發愁。

因為「死」字在中華傳統上是不吉利的象徵,無論取甚麼名,似乎聽起來都有些詭異。正當全家人為此「想破頭」的時候,孩子的媽媽靈機一動,霸氣地給孩子取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名字:「孩子就叫『死不了』吧!」

「這兩個字簡單又有寓意,和姓氏組合帶有長壽意義。」孩子媽媽說。

這則消息引髮網路熱議,網民紛紛為孩子媽媽點讚:

「媽媽真的很機靈,救了小孩」;

「字好寫寓意又好,老婆真的挺聰明」。

「操姓」難取名 98歲爺1字搞定

對於罕見姓氏的家庭來說,別說寓意,能取到好聽不被嘲笑的名字就很難。

一位姓操的爸爸最近迎來了第一個兒子,然而該怎麼為兒子取名卻難倒夫妻倆,想了10多天都還沒有好結果,兒子的戶口也只能一拖再拖,兩人甚至想乾脆讓而小孩從母姓好了。

聽到孫子要跟親家姓,98歲的爺爺馬上阻止,並給建議說,就單名一個「越」字吧!「操越」聽起來就像「超越」,期許孩子未來能夠不斷突破自己、超越極限。

爸媽對這個名字也都非常滿意,喜孜孜地幫兒子報戶口去了。

消息傳開後網友也紛紛給意見:

「孩子取名叫『操盤』就挺不錯,以後肯定是個炒股奇才。」

「取名為『操寧』或『操能』也不錯,本地發音就成『超人』了。」

「取『操心』一名,這個名字能讓孩子記得,為了自己,父母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

寶寶
爺爺給5胞胎取名,絕妙邏輯。

爸姓李、媽姓拜 生5胞胎愁取名

要幫1個孩子取名不容易,那一次幫5個孩子取名就更不容易了!中國一位姓李的爸爸和姓拜的媽媽為5胞胎命名煩惱,最後由爺爺出馬搞定。

李剛和拜琳結為夫妻,並在老人家的期待下盡快備孕,妻子拜琳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打排卵針,順利懷了5胞胎。雙方家境經濟無憂,希望5個孩子都能順利誕生。

因為李剛和拜琳都是獨生子女,所以雙方家庭都希望孩子可以也冠母姓。不過性別還沒確定,只能先準備好5個男生名和5個女生名,一次就要想10個名字讓這對夫妻非常苦惱。後來李剛決定求助家裡年長的爺爺,請老人家幫忙取名。爺爺果然很有智慧,很快就想好了名字,但卻不願意揭曉。

拜琳透過剖腹產下5個健康的寶寶,分別是3男2女。爺爺此時才公布答案——依據孩子們出生的先後順序分別叫「李拜一、李拜二、李拜三、李拜四、李拜五」。這5個名字中性,男女通用,絕妙邏輯。

拜琳聽了有點尷尬,但又覺得很合理;李剛則認真考慮要用這些名字去報戶口。

有才華洋溢的網友看完後建議可以把字改得更有文采:「李拜依,李拜耳,李拜珊,李拜士,李拜武是不是比較好一點?」

你有比李爺爺更好的想法嗎?

責任編輯:小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