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老虎」要落馬?黨媒警告:刑上大夫(圖)

發表:2022-01-16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新年伊始,已有三隻部級「老虎」被擒。黨媒日前罕見警告「刑上大夫」。(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2022年新年伊始,已有三名部級「老虎」被擒。黨媒日前罕見警告「刑上大夫」。(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被官宣落馬。2022年新年伊始,已有三名部級「老虎」被擒。黨媒日前罕見警告「刑上大夫」,分析指,習近平是在警告對手,中共二十大前,可能有更多高落馬。

1月14日中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劉宏武落馬一天後,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據公開資料,55歲的劉宏武,曾任北海市副市長,賀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自治區發改委副主任,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等職。2020年7月,劉宏武升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躋身副省級。任職一年半,劉宏武落馬。

劉宏武是今年落馬的第三名省部級官員。此前的兩人為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他們均於1月8日官宣被查。

1月11日,中共省部級主要官員專題研討班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開班,習近平就曾發出警告,反腐敗絕不能滋生厭倦情緒,「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黨紀國法絕不饒恕」。

習當局密集打「虎 」之際,黨媒也在營造反腐輿論聲勢。黨刊《求是》雜誌在2022年1月1日在官網刊登習近平於十九屆六中全會二次全體會議的講話。習要求「全黨必須對黨忠誠」,要嚴查「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習還在會上警告說,中共會遇上「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人民日報》在1月14日頭版發表題為《「窯洞之問「的答卷人》文章,再強調中共要「勇於自我革命」,稱黨史上那些「生死攸關」的轉折點,往往是一次次絕境重生的自我革命。文章罕見披露了習近平要求「打虎拍蠅,哪管‘刑不上大夫’」這樣措辭嚴厲的講話。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15日在節目中分析,黨媒再次提及「自我革命」,說白了就是習近平要廢了鄧小平那套束縛,重訂黨內幫規,尤其在反腐問題上可能還要大打出手。

唐靖遠認為,這次黨媒喊出「哪管‘刑不上大夫’」,有點不尋常。「現在黨媒明說要廢掉‘刑不上大夫’,說明習近平現在有點壓力山大了。」

唐靖遠表示,習近平這是在兩會前警告對手:「如果還要繼續鬥下去,他就不惜廢掉免死金牌」。這個話等於是習近平向黨內開出了籌碼,讓習連任,可以繼續「刑不上大夫」;不讓習連任,習近平哪怕打爛半個中國也在所不惜。

香港《星島日報》15日也引述分析說,不到半個月,已拿下3只「老虎」。中共二十大前,可能有更多高層官員落馬。港媒指出,中紀委反腐系列專題片「零容忍」在中共央視播出,披露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等大案詳情,以收高壓震懾效果;不排除「打虎」行動將陸續到來,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中南海要淨化「政治生態」。

中共二十預計在今年秋季在召開,習近平近期接連大動作都是圍繞著他在二十大上順利「三連任」鋪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團成員吳國光曾表示,習近平現在的動作是在敲山震虎,2022年六、七月打掉一個或多個政治局委員,都不用覺得奇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