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珠海全失守 冬奧前再封殺入境航班(圖)

發表:2022-01-17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上海 確診 航班 封鎖
這波Omicron疫情已至少波及中國14個省份,為了死守北京,當局接連封殺入境航班。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肺變種病毒株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擴散,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北京和金融重鎮上海都雙雙淪陷。迄今官方鬆口承認,這波Omicron疫情已至少波及中國14個省份,為了死守北京,當局接連封殺入境航班,有評論指,這些所謂的措施,凸顯中共「零新冠」政策的沉重代價。

北京上海連日現確診 Omicron蔓延14省

北京市政府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月15日晚間證實,北京海淀區新增一起Omicron本土確診病例,該病例近14天內無外省市旅居史、無相關病例接觸史,感染源不明。目前海淀博雅西園小區已經封閉管控,並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到16日,北京衛健委官網再通報,北京15日除了上述1例確診外,再發現1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

此外,上海也接連出現Omicron確診感染者。

根據上海衛健委通報,上海15日新增24例確診病例,2名無症狀感染者。而稍早的14日上海新增43例確診,13日新增30例確診,13日通報的確診病例,與13日廣東中山、14日廣東珠海通報病患,基因定序均確認為Omicron病毒株,且多名感染者足跡多,存有社區傳播外溢風險。

央視網報導,到15日為止,這波Omicron至少以及波及中國14個省份,但官方並沒有公佈這14個省份包括哪些地區。

稍早中國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曾發布消息,中國31省份中已在天津、上海、河南安陽、遼寧大連、廣東廣州、廣東珠海、廣東中山、廣東深圳、江蘇無錫、湖南長沙、浙江等11地發現Omicron病例。

對此,廣東珠海已於14日起嚴格管制出城交通,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珠海機場也取消往北京所有航班。上海市學校則於13日宣布停課,上海市對外來人員採取隔離14天、再加7天居家檢疫的防疫措施。

北京出台最新防疫措施

為了防止Omicron疫情持續擴大、威脅2月初開幕的冬奧會,北京官方16日也緊急出台最新措施。

根據「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發布,為防堵Omicron攻入北京,北京當局要求,在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時起至3月底,進返京人員在抵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通勤人員按照現有政策規定繼續執行)。

此外,人員抵京後第一時間要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飯店報告,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不主動報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者將追究法律相關責任。

冬奧前封殺入境航班

不僅如此,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民航局已經對入境航班採取「熔斷」防疫措施,從2021年底到今年1月12日,9356入境的國際定期航班中,已超過三分之一取消。

根據政府公告和已公佈的航班訊息,從1月19日起的至少兩週,所有美國飛中國航班,幾乎都被取消或即將因中國法規而暫停,到15日為止,僅有兩班機獲准在這段期間航行。

另外,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民航局還取消了從巴黎到上海、雅加達到武漢、墨爾本到廣州、阿布扎比到上海等航班。

報導認為,這些嚴格措施凸顯中共「零新冠」政策的沉重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