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雪娥現象凸顯媒體功能盡失 共產體制內記者逐漸淪為笑話(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1-20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3日,因疫情嚴重導致西安封城。
2021年12月23日,因疫情嚴重導致西安封城。(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以來,鬧劇慘劇不斷,西安當地媒體作為監督者不僅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反倒是笑話不斷。最近,西安媒體開啟了一波復工復產的宣傳報導,結果出了一個「馬雪娥」現象。

話說《陝西日報》旗下媒體群眾新聞網的一段採訪短視頻中,出現了兩個名叫「馬雪娥」的女子,一個是怡康藥店店員,一個是水果攤老闆。真假「馬雪娥」的背後是西安政府要求媒體報導西安市的復工復產正有序進行中,往日的生機正逐步恢復。

政府利用媒體烘托一副恢復正常的喜悅,背後是為了掩蓋近一個月封城所帶來的「人禍」,兩位流產的孕婦以及一位被醫院拒收而致死的老人,他們的痛苦即將被媒體潮水般的報導所淹沒,這就是典型的「喪事喜辦」。

關於「馬雪娥」,涉事媒體群眾新聞網發布致歉聲明,稱因剪輯粗心,誤將藥店店員陳淑亞名字錄成「馬雪娥」,目前視頻已修改完畢。群眾新聞網發布致歉聲明後不久,網友又發現了「馬雪娥」出現在河南焦作武陟縣廣播電視臺的節目中。

一下子冒出三個「馬雪娥」也令群眾新聞網頗為尷尬,好在是這三位「馬雪娥」說話的口音似乎並不是同一個人,群眾新聞網的「工作失誤說」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就封城期間媒體的表現才是真正的慘不忍睹。

首先,西安疫情是中共當局公布的自武漢封城後最嚴重一回,西安面臨的是德爾塔病毒,僅在本月初西安財政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之時就表示,已經投入28.2億元人民幣抗擊疫情。這件事被西安媒體廣泛宣傳報導,說白了就是在替政府背書,以便安撫被困在家中的市民。

同時,西安媒體也跟進了物資供應情況,一車車的蔬菜從外省市源源不斷的送到西安城下,大批的志願者參與其中,為的就是保證人民的菜籃子不會空,媒體配合政府只說了一半,是的物資供應十分充足,只不過都優先配給了黨政軍的部門,這也導致餓急眼的民眾能為幾顆大蘿蔔跪地感謝共產黨。

西安政府的發布會上,西安廣播電視臺的記者發出了「靈魂之問」,這位記者說市民封城在家會經常刷手機,如此一來容易導致肩頸痛,記者要求專家答疑解惑,面對如此提問,好院長(專家)回答說,這個問題問得好。真是一個敢問一個敢答,雙方都秀了一波無知。

面對上千人被感染的緊急態勢,媒體已然淪為哈巴狗,趕緊要替主人排憂解難,關鍵時刻豈敢令政府為難,西安廣播電視臺的記者能提出如此低智商的問題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真正的媒體人是如江雪那樣不懼方方的遭遇,在西安疫情期間寫下《長安十日》。曾經中共吹牛說,「讓人說話,天塌不下來」,時至今日真是連裝都懶得去裝了,可惜的是方方、張展、江雪這樣的人鳳毛麟角,少倒不足以啟迪人心,喚醒民眾。

媒體淪為吹鼓手,掌權者自然會變本加厲,還是西安的疫情,政府對外公布的信息之中,嚴控「不實」信息,「虛假」信息;同時,公安部門敲打了幾位「謠言」製造者,試問紅色恐怖之下誰人敢言。

社會沒有了正義,當權者不作惡才怪,於是有人就敢在救急的蔬菜中做手腳,要麼高價售賣大發橫財,要麼短斤少兩做缺德買賣。上行下效,西安市政府裡坐著一群不食人間煙火的達官顯貴,他們手下的庫吏必然會利用疫情不斷發揮「聰明才智」層層盤剝可憐的老百姓。

「馬雪娥」就是一種現象,是政府左右媒體誑騙民眾,按照媒體為中共宣傳的說法:「西安這次的抗疫工作的確是暴露出了很多問題,但是在這些問題都出現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也是值得點讚的。」

只不過,所有問題的代價都犧牲了普通百姓的利益,至於說該不該為西安控制住疫情點讚,在作出評斷前,先設身處地想想已知的兩位流產孕婦。此外,對媒體而言,批評是媒體的靈魂,如果失去了批評的初心,媒體也不過是行屍走肉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