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擴散至5區 官方:各區全面應急狀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3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COVID-19疫情擴散5區,北京官方緊急布局,要求「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兩天,北京市連續新增感染COVID-19病毒24個病例,一週內疫情擴散5個區,「動態清零」越清越多,加之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北京官方要求「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

北京日報客戶端22日報導,1月21日16時-22日16時,北京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而21日報導,1月21日0時至16時,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確診病例(輕型4例、普通型3例),新增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兩天內共新增24例。

1月22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7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冠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1月15日以來,北京市累計本土病例34例,其中確診27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涉及海淀5例、朝陽1例、豐臺21例、房山5例和大興2例,共5個區。

北京官方緊急布局,要求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

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做好橫傳協查,遇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處置。冷鏈排查要嚴,對從業人員及同住者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加密採樣檢測頻次,對商場、農貿市場等冷鏈末端要嚴防。對冷鏈食品物流、保潔等從業者及同住者等重點人群要核酸檢測,檢測時保持一米距離,不交談,不聚集,結果未出前,不聚集,不離京。

1月22日,北京市豐臺區發現1例陽性病例,全樓居民禁足。

北京新聞廣播報導,1月22日,北京市豐臺區怡海花園社區居委會發布一份《關於對怡海花園恆豐園一號樓實施臨時封閉的通告》指出,該樓出現新冠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疾控部門決定自1月22日凌晨1時起,對怡海花園恆豐園一號樓居民全員核酸檢測,人員只進不出,居民足不出戶。

目前,北京出現聚集性傳播地,西南郊冷庫多人感染。

健康時報客戶端22日報導,近日北京疫情引發關注,通報的多例本土病例與冷鏈相關。1月21日,北京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9例患者的工作地點都為西南郊冷庫。

此德爾塔變異株傳播鏈中,不少感染者從事冷鏈相關工作,有的是冷庫管理員,有的經營冷鏈產品。多人日常生活工作中有交集,包括共同居住、共同就餐、共用衛生間等。

1月22日,北京市又因雪封閉7條高速公路。

新京報22日快訊,受降雪天氣影響,目前北京有7條高速公路封閉:京哈高速,白鹿至市界,雙向採取封閉措施。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至市界,出京方向封閉。京昆高速,張坊至市界,出京方向封閉。京臺高速,佃子至市界,出京方向封閉。大廣高速,求賢至市界,出京方向封閉。京津高速,臺湖至市界,進出京雙向封閉。首環高速,北京段,雙向全線封閉。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昌平區22日發生地震,後續值得關注。

中國地震臺網速報,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月22日15時15分在北京昌平區(北緯40.14度,東經116.48度)發生2.0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有網友說,「家人在昌平感覺樓晃了下,然後手機彈出消息地震了」、「感覺到了我在西大街物美超市感覺放在地上大屏幕有輕微晃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