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2022美國競爭法》 抗衡中共(圖)

發表:2022-01-27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議員今天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法案,以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芯片短缺帶來的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去年6月,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了耗資2千5百億美元的跨黨派「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法案,眾議院週三推出了自己的版本。

近3000頁的法案综合了多项以前的议案,包括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W. Meeks)提出的《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接触法》,以及众议院外委会成員麦考尔(Michael McCaul)提出的《美国芯片法》(CHIPS for America Act)。

根據眾議院「2022年美國競爭法」,美國將創立美國晶片基金,撥款520億美元鼓勵美國私營部門投資半導體生產等;授權450億美元改善美國供應鏈、加強製造業、防止關鍵物品短缺並確保更多此類產品在美國製造。法案也旨在推動美國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以及通過經濟發展、外交、人權和同盟關係,確保美國全球競爭力和領導地位。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表示,“这项立法将加强我们在芯片方面的投资,推进国内的制造业,加强我们的供应链,转变我们的研究能力,提高我们在国外的竞争力和领导地位,以及其他许多关键条款,”众议院相关委员会的负责人把该法案对芯片的投资称为“历史性的投资”。

参议院去年通过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包括拨款520亿美元用于增加美国的半导体生产,并授权19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的技术和研究,与中共竞争。

目前,用于汽车和电脑的关键零部件的短缺加剧了供应链的瓶颈。美国商务部本週警告,全球芯片嚴重短缺,美国“迫切”需要通过立法为美国半导体行业提供资金,提高芯片產量。

另外,《2022年美国竞争法案》含有多项有关台湾的条款,如去年由两党众议员推出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和《台湾国际团结法案》的内容。

拜登總統對此發表聲明稱,「眾議院今天在推動立法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該立法將使我們的供應鏈更強大,並重振美國經濟的創新引擎,使我們在未來幾十年在競爭中戰勝中國(中共)和世界其他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