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血液測試可以預測COVID-19感染程度(圖)

發表:2022-02-05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了一種新的COVID-19檢測方法,能經血液測試來預測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的人將會出現何種程度的症狀。
美國有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了一種新的COVID-19檢測方法,能經血液測試來預測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的人將會出現何種程度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美國的一組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研發出了一種新的COVID-19檢測方法,也就是通過血液測試來預測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的感染者將會出現何種程度的症狀。

根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了一種血液測試方式,能夠快速檢測某人是否感染COVID-19,同時還能預測該個體的免疫系統對於感染的反應會有多強烈。這項創新能夠幫助醫生為COVID-19患者確定最佳的治療方案。

根據發表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雜誌(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PLOS)上的一項研究,研究人員對於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重症監護室所收治的COVID-19患者的全血核糖核酸(RNA)進行測序。患者情況從無症狀到嚴重症狀不等,在收集血樣之後,研究人員注意到患者的細胞出現明顯變化。

這一項發現讓他們意識到,COVID-19的嚴重程度及中性粒細胞(neutrophil)活性的增加與T細胞(T-cell)活性的降低有關。

中性粒細胞與T細胞都屬於白細胞,是身體免疫系統的一部分,有助於抵禦感染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該項目的首席研究員蒂莫西・麥卡弗里(Timothy McCaffr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測試可能得以證明,在大流行期間是非常有價值的,特別是當變種繼續傳播、醫生需要有信心識別問題並提供有效的治療的時候。」

麥卡弗里表示,「當我們對全血RNA進行測序時,對人體內部發生的情況,我們得到了更全面、更動態的描繪,我們的測試有助於識別那些需要更積極治療的人。」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麥卡弗里說,無論一個人感染哪一種COVID-19變種,這種測試的準確性達到95%,因為它測量的是一個人的免疫反應,而非病毒本身。

要證明麥卡弗里的測試方法是否有效,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如果能證明有效,研究人員計劃要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