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加大對中國出口能源份額

發表:2022-02-05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4日北京會晤的一個結果是,俄羅斯將繼續大規模向中國供應石油和天然氣。

羅斯石油公司(Russneft)2月4日發布的新聞說,在未來10年內,俄羅斯經哈薩克斯坦將向中國提供1億噸原油。這家俄羅斯能源巨頭每年向中國出口的石油已佔中國市場消費的7%。

俄羅斯經哈薩克斯坦向中國出口原油,也顯示了剛剛發生政局動盪的哈薩克斯坦對中俄兩國的重要。中亞石油管道都經過哈薩克斯坦進入新疆。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2月3日也抵達北京參加冬奧會開幕式並將會晤習近平。

俄羅斯和中國簽署的第二個能源協議,是把俄羅斯薩哈林大陸架的天然氣經阿穆爾河(黑龍江)岸邊的俄羅斯主要城市哈巴羅夫斯克(伯力)通過管道輸入中國東北地區。

俄羅斯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說,這是一項長達25年的供貨合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2月4日發布的新聞說,這個合同規定每年將向中國提供100億立方米的薩哈林天然氣。這也是兩國目前所簽署的第二份管道天然氣長期供貨合同。

俄羅斯目前通過名叫西伯利亞力量(Power of Siberia)的天然氣管道向中國出口西伯利亞東部的天然氣,這條管道預計最高每年能向中國供氣380億立方米,因此現在加上薩哈林天然氣,俄羅斯未來每年向中國提供的管道天然氣供貨量可達到480億立方米。

雙方這次沒有提到薩哈林天然氣的供貨價格。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