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开幕式藏玄機 張藝謀「透露」中共兩大凶兆(組圖)

作者:穆蘭 整理 發表:2022-02-0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北京冬奧會於2月4日晚開幕。中共欲藉機展現所謂「軟實力」,但有許多人認為,這場經過「精心設計」的開幕式隱隱向外界透露了中共當下的危機。而作為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日前在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時更是無意中「透露」了中共的兩大凶兆

冬奧會開幕 暗藏中共「死亡數字」

北京冬奧會的開幕日選在2月4日立春這天,這是巧合嗎?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新媒體2月4日報導,張藝謀透露,他發現這個巧合時覺得很驚訝,還去問了負責冬奧會申辦事宜的工作人員,是不是專門把開幕式選在立春這天?

張藝謀說:「他們告訴我,也不是專門選的。申辦冬奧會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綜合各種因素才鎖定了2月4日。哎喲,我想那簡直太巧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讓我們知道應該怎樣去完成倒計時。」

報導稱,有了這個巧合,張藝謀團隊決定從中國文化角度入手,選擇24節氣,從24開始倒數。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2月4日在直播節目中指出,從中國文化角度看,4不是吉利數字,因為其諧音很不好。中國人一般都會避諱4這個數字,尤其買房子的時候,即使位置和價格都不錯,一旦碰到4這個數字都會避之不及。

而張藝謀還特意設計出一個24節氣倒計時的節目在冬奧會演出,更加渲染了4這個數字,當天一連出現兩個4,這對中共來說,並非好兆頭。

北京冬奧開幕式
北京冬奧開幕式(圖片來源:網絡)

冬奧會上的中共大凶之象

日前,張藝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開幕式最大伏筆是「一朵雪花的故事」,他還引用李白的詩「燕山雪花大如席」來形容。冬奧開幕後,《人民日報》報道標題是《太美了!鳥巢上演燕山雪花大如席》。

那麼「燕山雪花大如席」究竟是什麼意思?又表達了怎樣的一個意境呢?

燕山雪花大如席」是出自唐代李白的《北風行》,這首詩的全文是:

燭龍棲寒門,光曜猶旦開。
日月照之何不及此?惟有北風號怒天上來。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幽州思婦十二月,停歌罷笑雙蛾摧。
倚門望行人,念君長城苦寒良可哀。
別時提劍救邊去,遺此虎文金鞞靫。
中有一雙白羽箭,蜘蛛結網生塵埃。
箭空在,人今戰死不復回。
不忍見此物,焚之已成灰。
黃河捧土尚可塞,北風雨雪恨難裁。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這首《北風行》。

【北風行】樂府舊題,歌詞的曲名以北風雪來形容戰亂而不歸。
【燭龍】據《山海经》記載,人面蛇身,身體為赤紅色,居住在終年不見太陽的極北的寒門,只以燭龍的視瞑呼吸區分晝夜和四季,代替太陽的不過是燭龍銜燭發出的微光。
【此】指幽州,治所在今北京大興縣。指當時安祿山統治北方。
【燕山】山名,在河北平原的北側。
【軒轅台】紀念黃帝的建築物,故址在今河北懷來縣喬山上。
【長城】古詩中常借以泛指北方前線。
【北風雨雪】:這是化用《詩經·邶風·北風》中的「北風其涼,雨雪其霧」句意,原意指國家的危機將至而氣象愁慘。

如果將全詩譯成白話,這首詩的大意是:

燭龍棲身在寒門,尚能放出光耀猶如白晝。
本來為日月所照的幽州,為什么現在卻不見陽光,只能聽到滿天北風在怒吼?
燕山的雪花大得像席子一樣,它們零零碎碎地撒落開來,飄蕩在軒轅臺上。
在這陰鬱的十二月,幽州一個婦人思念出征的丈夫,沒有了歌聲,沒有了歡笑,整天雙眉緊鎖著。
她倚著大門,凝望著來往的行人,想到丈夫還在那苦寒的北方前線心中淒苦哀怨。
臨別時你手提寶劍說要保衛邊疆,在家中只留下一個虎皮金箭袋。
箭袋裡裝著一雙白羽箭,上面結滿了蜘蛛網,沾滿了塵埃。
箭空在,人卻戰死不歸了。
人之不存,我何忍見此舊物乎?於是將其焚之為灰矣。
黃河之水雖多,也可捧泥土去堵塞它,但如今這挾著北風雨雪的悠悠之恨,卻無論如何是剪不斷的。

我們再來了解一下這首詩的創作背景。

李白這首《北風行》寫於唐代天寶十一年,描寫幽州婦人思念戰死沙場的丈夫。當時唐玄宗寵信胡人邊將安祿山,任由他招兵買馬,向契丹發動戰爭。安祿山是范陽節度使,大都督府正是設於幽州。詩中的「日月照之何不及此?惟有北風號怒天上來」就是在形容當時安祿山統治北方,一片黑暗。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的意思,是婦人懷念亡夫,擔心無人收屍,屍骨外露,希望燕山的雪好像草席一樣大,為亡夫蓋上一張「雪席」,免受日曬雨淋之苦。同時,這句詩也在隱射時局的危急之勢,喻大唐江山已搖墜將傾。

如此可見,李白的《北風行》雖明寫的是幽州婦人思念戰死沙場的丈夫的淒苦和悲憤,實際是在暗寫安祿山、唐玄宗的野心,導致百姓顛沛流離,家破人亡。

按照大陸《百度百科》上的解釋,李白的《北風行》是「通過描寫一個北方婦女對丈夫戰死的悲憤心情,揭露和抨擊了安祿山在北方製造民族糾紛,挑起戰禍的罪行。」

中共山東省委機關報的《大眾日報》2月5日還刊出一篇文章對李白的《北風行》進行解讀,並解釋說:「燕山雪花大如席」雖然原意悲涼,但「到北宋,用之於喜慶場合」。該文還舉出王安石《胡笳十八拍十八首》中的一首為例:「到北宋,用之於喜慶場合」,更引用王安石《胡笳十八拍十八首》中的一首為例:

燕山雪花大如席,與兒洗面作光澤。
怳然天地半夜白,閨中只是空相憶。
點注桃花舒小紅,與兒洗面作華容。
欲問平安無使來,桃花依舊笑春風。

然而,此詩和李白的《北風行》意境相似,又「喜」從何來呢?

北京大雪
圖為2022年1月20日,北京紫禁城在景山公園的雪天全景。(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該文章還說,這首《北風行》「和《詩經》中的《邶風·北風》同名,兩詩之間有傳承關係」。

據公開資料介紹,《邶風·北風》是中國古代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中的一首詩歌。此詩反映衛國貴族逃亡之事,描寫了在國家危亂之際人們紛紛出逃,呼朋引伴,攜手同行的情景。詩中描繪的大雪紛飛、北風呼嘯的景象,不僅是人們出逃時的天氣狀況,也影射了當時的政治氣氛。以下是《邶風·北風》全文:

北風其涼,雨雪其雱。惠而好我,攜手同行。其虛其邪?既亟只且!
北風其喈,雨雪其霏。惠而好我,攜手同歸。其虛其邪?既亟只且!
莫赤匪狐,莫黑匪烏。惠而好我,攜手同車。其虛其邪?既亟只且。

總而言之,中國大年初四立春這天,在冬奧開幕這樣的一個展現所謂「盛世」的場合,卻引用這充滿肅殺之氣的詩句,對中共來講,絕對是極大的凶兆。且如今瘟疫肆虐,中共隱瞞疫情粉飾太平,冬奧開幕式又以「燕山雪花大如席」作為主題,究竟意味著什麼?細思極恐!

海內外網友紛紛質疑:冬奧開幕式以這句詩作為主題,到底有何意味?

有網友表示:「感覺從2022年開始,不知是天意,抑或是整個社會的潰敗爛透,王八朝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字,衰!」

時評人秦鵬直指,北京冬奧用這首詩,預示著中共暴亡的日子快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