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戰一片死寂 習近平對港力不從心?(圖)

發表:2022-02-08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香港特首換屆選舉之年,但選戰氣氛卻「一片死寂」。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分析,中共內外交困,習近平焦頭爛額,對管理香港事務更是力不從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今年是香港特首換屆選舉之年,但選戰氣氛卻「一片死寂」。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分析,中共內外交困,習近平焦頭爛額,對管理香港事務更是力不從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今年是香港特首換屆選舉之年,但選戰氣氛卻「一片死寂」,至今只有冼國林一人公開表示參選。其他各派人馬似乎都在觀望,在等北京下達最終指令。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分析,習近平忙於冬奧,冬奧之後又有兩會,兩會之後又有二十大;而中國疫情、經濟和政治等因素已令習近平焦頭爛額,對管理香港事務更是力不從心。

香港特首選舉將於今年3月27號舉行,提名期自2月20日開始,3月5日結束。往年在提名前夕,已經有參選人開始緊鑼密鼓地造勢,接受媒體採訪,落區會見市民,宣傳政綱等。不過今年的選舉卻「一片死寂」,安靜得有些詭異。至今,只有一位建制派的冼國林公開表示參選,不過因為他的背景不佳,坊間並不認為他得到北京「祝福」。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分析特首選情,認為不同建制派系都在坐等中央發話,「中央不動聲色,讓一幫奴才心急火燎,不知如何自處」。

去年,香港的選舉制度被人大修改,剝離其中的民主成分,港人對特首選舉並不報以希望,只是以「食花生」(看熱鬧)的心態觀望。顏純鉤表示,香港選舉是小圈子遊戲,一切結果都在習近平掌控之中,但中央呈麻痺狀態。

他分析,習近平忙於冬奧,冬奧後又有兩會,兩會之後又有二十大,同時中共在國際外交上失勢,國內經濟情況日益轉差,人口紅利消失,清零政策下大量百姓失業陷入財困…… 顏純鉤觀察指,習近平在公開場合眉頭深鎖,滿臉愁容,這或表示面對惡劣的局勢,習近平已力不從心。

顏純鉤認為,下任特首的內定名單已經敲定。事實上,現在的特首形同市長,書記則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特首只是照北京意思辦事而已。不過即使特首都是中共在港的代理人,他們也是有分別的,「有堅持暴政管控的,有偏向安撫妥協的,有土生土長的,也有白皮紅心的,拍板雖容易,後果難測,牽一髮而動全身」,或許這就是習近平舉棋不定的原因。

比如梁振英之流,就是「夠惡毒」,在香港已聲名狼藉;而林鄭之流,則剛愎自用,是田飛龍口中的「忠誠廢物」;前港交所主席李小加,雖然「內外討好」,但缺乏行政經驗,在政府中沒人脈,很容易被架空。

顏純鉤形容目前香港局勢:「霧鎖香江,地火明滅,隱雷滾滾,憂患重重」,擔心詭譎氛圍或預示不妙的未來。

不少評論認為目前香港情況隨著大陸局勢改變而改變,只要中共不解體,香港亦無法翻身。顏純鉤認為須留意中共二十大後的國策,「是堅持回歸文革,還是向右轉與美國求和?經濟是閉關內循環,還是向現實低頭?堅持暴力統治,還是被迫向人民讓步?這等結構性根本性的路線問題,還等中共內部協調,要有共識已經不易,若引起你死我活的內鬥,那就是另一場戲了」。

目前對於習近平來說,大局已經不堪,小小香港更是顧不上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