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總統長談5小時 普京已準備做出妥協(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08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達成協議來避免烏克蘭爆發戰爭是有可能辦到的。(圖片來源: 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危局之際,歐洲大國紛紛出面調停。法國總統馬克龍2月7日訪問莫斯科後表示,他告訴普京,他尋求「有用的」因應之道,「這當然可使我們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穩定和能見度」。普京表示,他已準備做出妥協,並將研究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在會談中提出的建議,但他仍將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歸咎於西方。

降溫俄烏危機 馬克龍會普京長談5小時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報導,馬克龍7日晚在克里姆林宮與普京在沒有幕僚的陪同下面對面長談約5個多小時,尋求緩和烏克蘭局勢。馬克龍希望相關各方避免戰爭並建立互信,馬克龍表示,「烏克蘭危機」關鍵在未來幾天,認為有可能以外交解決問題

而這場會議,除了話題被受國際關注外,兩人會談時的4公尺大長桌與元首的孤獨身影,意外引發熱議。

馬克龍說,他提出了一些「具體安全保證」建議,而普京向他保證會研究這些提議。

法國總統府表示,這些提議包括雙方承諾不採取任何新的軍事行動、啟動新的戰略對話及恢復烏克蘭和平進程的努力。

馬克龍是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以來,首位到訪莫斯科的西方國家元首。馬克龍4月間可望競選連任,他將自己定位成烏克蘭問題的潛在調停人。法國方面對美、英等西方國家預言俄羅斯即將進攻烏克蘭表示懷疑。

馬克龍自我定位為與俄國談判的歐洲要角,過去一周他與西方盟友、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都通過電話,6日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40分鐘。

普京再次否認預攻打烏克蘭

普京多次表達感謝馬克龍前來莫斯科,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馬克龍提出了好幾個值得研究的構想。普京說:「他的一些想法和提議…或許能作為後續行動的基礎。我們將竭盡所能,找到適合每個人的妥協方案。」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但表示待馬克龍8日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後,兩人會再透過電話交談。

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數萬大軍,西方擔心這可能是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前奏,普京再次否認這類主張,「向北約邊界移動的並不是我們」。他指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東歐的軍事部署。他表示,尋找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法至關重要,而對話還沒有結束。

馬克龍訪俄前曾表示,他認為「有可能」達成協議,避免烏克蘭爆發戰爭,還說俄羅斯提出自己的安全顧慮也是合情合理。他並呼籲建立「新平衡」,來保護歐洲各國,並安撫俄國。

馬克龍2月6日向《星期日報》表示,俄羅斯的意圖「不在烏克蘭,而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洲聯盟(EU)釐清規則」。他表示,他希望與普京的對話足以防止軍事衝突,且他相信普亭願意討論更廣泛的議題。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法領導人在莫斯科舉行會議,對於解決烏克蘭緊張局勢非常重要,但不能指望取得重大突破。

馬克龍警告,不要指望莫斯科會採取單方面措施來緩解緊張局勢,還說俄方有權提出自己的顧慮。不過他表示,不能「透過削弱任何歐洲國家」來與俄羅斯建立對話。

他說:「我們必須提出一種能維護他們主權與和平的新平衡,來保護我們的歐洲兄弟。這必須在尊重俄羅斯、並了解這個偉大人民和國家當代創傷的情況下達成。」

馬克龍此前就曾呼籲與俄羅斯重建關係,上月表示歐盟應與莫斯科展開對話,而不是依賴華盛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