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爆95後員工過勞死 公司火速攔截系統「查無此人」(圖)

發表:2022-02-09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站 影音網站
近日知名影音網站「嗶哩嗶哩」被爆有審核組組長新年加班不幸在公司猝死。(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勞工權益低落的問題嚴重,近日知名影音網站嗶哩嗶哩」(網稱B站)被爆有審核組組長新年加班不幸在公司猝死。據悉,該男25歲,是家中獨子,在其傳出身亡後,公司立即調動內部員工火速刪除該男帳號、資料,致使「身後查無此人」。

近日一名在B站工作的25歲管姓男子,不幸在新年加班期間過勞死,他生前是B站「武漢AI審核組」組長。相關消息傳出後,微博疑似B站官方發給內部員工郵件顯示,「網傳管男因加班猝死一事,經內部考勤核查,他按照工作計畫正常上下班,工作時間為早上9點半至傍晚6點半,做五休二,事發前一週未存在加班等情況。」不過,有聲稱知情員工表示實在看不下去公司推卸責任的行為,決定出面爆料。

時常分享職場生態、擁有近500萬粉絲的微博博主「王落北」7日分享了多名據稱是管男同事的爆料投稿,內容指稱過年期間因為人手短缺,管男除夕(1月31日)開始被上級要求加班,要上晚間9點到早上9點的班,連上5天後,管男大年初四(4日)出現腦出血昏迷症狀,送醫急救後於初五(5日)凌晨宣告不治。

讓人寒心的是,管男出事後,B站火速打壓此事,「對外宣稱是生病回家了,但是企業微信都已經註銷沒有他了」,「(對內)謊稱人只是在醫院,且人事還沒上班」。

也有B站員工抱怨說,「嗶哩嗶哩到現在還要求強制加班,沒有加班工資...而且對員工的『按頭措施』很明確,像誰誰誰加班進醫院、猝死了之類的,都不讓說話的」。

根據爆料者提供的管男身份信息顯示,管男於1997年出生,是家中獨子,尚未結婚。目前管男已下葬,其家人打電話通知B站,結果對方沒有一人前來慰問。

據自稱管男表姐的人指出,管某平時體檢沒有大問題,「如果不是這麼高強度的工作導致突發腦出血,怎麼可能就這樣沒了,如果不是過年加班在武漢沒回家,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是!最大的悲痛就是,她的爸爸去世才不到5年,家裡爺爺已經快90了,老爺子聽到這消息,完全接受不了,臥病在床」。「一個25歲的年輕小伙子,怎麼會走得這麼突然,正月12號就是他的生日,她媽媽和爺爺奶奶還等著他回家團圓,想不到等來的是一具冷冰冰的屍體」。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B站8日發布郵件確認內容安全中心圖文審核部員工「暮色木心」(管男)已經去世。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大陸記者從7日下午起就「B站員工過年期間疑因加班猝死」事件進行跟進,其中兩條內容在B站分發時,均遭到系統攔截,理由為「該類視頻爭議性較大 不予審核通過」。

目前B站內尚無法搜索到與此事相關的任何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