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封城 國際鋁價飆升

發表:2022-02-1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0日訊】(法廣RFI)中國廣西城市百色本週因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封城,導致國際市場鋁價飆升,接近歷史最高峰。

2月8日,國際鋁價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升至每噸3236美元,接近歷史最高點的3380.15美元。原因是對全球供應的擔憂。

百色的份量

《法新社》介紹,離越南邊境大約100公里的百色,雖然不太出名,但此地被稱為中國南方的鋁業之都,每年生產大約220萬噸鋁,佔廣西總產能的80%。而百色所屬的廣西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地區。廣西是中國最大的氧化鋁出口地區,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鋁生產國。從咖啡膠囊到客機,許多行業都離不開鋁。

當地情況

自2月7日以來,百色的350萬居民便無法離開城鎮,其中一些人被嚴格禁閉,因為發現了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

儘管百色發現的「陽性」 不足200例,與世界其它地區相比,這個數字可能顯得微不足道,但在中國被認為很嚴重。

自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北京當局一直採取清零戰略。一個城市的一個案例便可以引發封鎖、旅行禁令和數以百萬計的測試。

該方法曾使中國在2020年春季之前恢復到接近正常的生活,但限制措施給商業造成了嚴重損失。

後果

對百色市的控制引起人們對鋁供應的關注,而此時全球的產業鏈已經因為與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有關的世界各地的限制而變得捉襟見肘。

當地一個聯合會說,鋁的生產幾乎達到了正常水平。但由於旅行限制,原材料的運輸受到嚴重干擾。一個有幾家工廠的主要工業園區也被完全關閉。2月8日,一些鑄造廠能夠恢復生產,但不是全部。

據專業網站Antaike報導,由於物流中斷,主要冶煉廠之一的華銀鋁業將其生產能力減少。

其它因素

日期時間也不湊巧:為期一週的黃曆新年假期在2月7日結束,庫存無法得到補充。

本來假期已經推高了鋁價格,當時儘管全球需求強勁,但大多數工廠都停工了。

此外,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為鋁價格的飆升推波助瀾。

據經紀公司City Index的分析師Fiona Cincotta告訴《法新社》,「鋁生產需要大量能源」其中主要是天然氣。

俄羅斯也是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國之一,與中國並列。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