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字反習長文幕後操盤者原來是他?(圖)

發表:2022-02-13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篇4萬字的反習長文在網上流傳。專家分析,這是江曾派系所為,意在阻止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
最近一篇4萬字的反習長文在網上流傳。專家分析,這是江曾派系所為,意在阻止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一篇長達4萬字的反習長文《客觀評價習近平》在網上流傳。專家分析,這是江曾派系反習勢力最新拋出的震撼彈,意在阻止習近平二十大連任。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引用體制內人士消息,這篇文章有一個寫作班子,而最後執筆潤色的就是劉亞洲

近日,一篇長達4萬字的文章在海外廣泛傳開。文章題為《客觀評價習近平》,分上、中、下三篇發表在海外中文網「留園網」,作者署名「方舟與中國」。這篇文章有中共黨內反習聯盟的背景。

「方舟與中國」在網路平臺Matters(馬特市)自己欄目的標籤上,有這樣一句讖語:「大廈將傾,塵埃四起。迷霧中,一艘方舟正在成形。這是權貴的船艙,一待風雲譎變,它便駛離這片土地,留下滿目瘡痍。」這句話被認為應該是對未來中國的預判,也反映了中共體制內相當一部分高層的蒼涼心境。

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2月12日接受《看中國》專訪時,他引用中共黨內消息人士的話指,目前習近平在黨內遇到了至少三股反習勢力。第一股力量就是對鄧小平的以權貴市場經濟為核心價值的改革開放,持堅決擁護態度的一群中共的官員、退休官員。第二波勢力是中共的太子黨。習近平搞個人獨裁,高度個人集權,他破壞了共產黨太子黨權貴家族共享權力的體制。第三股力量就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代表的,原來藉助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悶聲發大財的新的共產黨權貴階層。

袁紅冰教授表示,《客觀評價習近平》這篇文章,就是現在事實上已經形成的中共體制內部的反習同盟炮製出來的。這篇文章本身,它像徵著是反習聯盟的一次政治反擊。據中共體制內的良知人士透露,這篇文章有一個寫作班子,而最後執筆潤色的就是劉亞洲。劉亞洲之所以在前一段被突然緊急的控制起來,直接的原因就在於他是這一篇文章的執筆者和潤色者。」

袁紅冰表示:劉亞洲作為太子黨的成員,他對習近平的政治人格、社會人格和生理人格都有直接的瞭解和觀察。所以這篇文章能夠從這個政治人格、生理人格和社會人格的角度,剖析了習近平為什麼一定會走上絕境死路。

「從這篇文章你可以看出,一方面對習近平的批判是深刻的,但是另一方面,它又對江澤民獻上了很多溢美之詞。這表明它本身是一個中共體制內的保共改良思潮的代表。它不是一個要徹底摧毀中共暴政的一種以自由的名義拯救中國國運的力量。」

袁紅冰認為,江澤民時代人權災難,那也是極其深重的,特別是江澤民時代對法輪功精神修煉者所進行的慘絕人寰的大迫害,那是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

據袁紅冰透露,《客觀評價習近平》這篇文章實際上是去年的秋天就已經完成了。而這個寫作班子,今後還會不斷推出系列文章。

去年年末,海外不同消息來源傳出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上將被內控,說他策劃了反習近平的軍事政變未遂。不過,截至目前尚無官方有相關報導。

《客觀評價習近平》在海外掀起巨大波瀾後,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在其撰寫的《從反習長文想到薄熙來》一文中說,反習長文多處為薄熙來叫屈,該文可能是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密切的人所寫。

王友群認為,雖然薄熙來倒臺十年,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其倒臺的真正原因。王友群在文中列舉了薄熙來幹過的許多傷天害理的大壞事,比如充當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手。

中共黨史專家、《晚年周恩來》作者高文謙認為,這是雙方在一連串的攻防戰中,反習勢力最新發出的重磅炸彈。反習長文「對江澤民、薄熙來的吹捧,顯露出作者作為中共體制派反習不反共的底色。」

另外,《北京之春》主編、紐西蘭資深媒體人陳維健對表示,反習長文的立論,是反習不反共,這是一個要害問題。他認為,「共產黨要不下臺,它是不可能進行徹底改革的。」「中共現在還在殺人。這樣一個罪惡纍纍的政權,不能對它抱有幻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