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形勢嚴峻 多省預計今年收入下降

發表:2022-02-21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21日訊】中國經濟形勢嚴峻。美媒報導稱,中國各省政府將迎來艱難的一年,預計稅收和土地的收入將放緩甚至下降,面臨嚴重的財政壓力。北京、上海、浙江,以及江蘇等較富裕地區預計收入將下降至少18%。

《自由時報》引述彭博社2月21日的報導稱,根據對中國30個省發布的預算報告分析,一些地方政府預計今年的一般收入將低於預期的至少5%國民經濟成長目標。另外,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可能將持續影響大部分地區的土地銷售收入,其中最富裕的省份受到的打擊也最為嚴重。

財政形勢不斷惡化,導致各省都將難以支付基礎設施支出、推動經濟增長,並且被迫舉債,以因應新建設項目所需的資金,同時也將推高債務水平。在各省公布的預算報告中,有28個省份預計今年財政收入增長將比2021年放緩,其中有15個省份預測一般財政收入增長速度將是2021年的一半甚至更慢,包括北京、浙江、江蘇,以及重慶等重點地區。

2021年,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對土地需求造成了衝擊,很多省政府資金收入大減。各省財政大約9成依靠土地買賣。據彭博社估算,預計今年17個省份的收入將下降。四川省預計將下降50%,江西省預計將下降近37%,而北京、上海、浙江,以及江蘇等較富裕的地區預計下降至少18%。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