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不起眼的小事竟一直在傷腎 看你有嗎?(組圖)

發表:2022-02-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碗燉肉
食物過於重口味,是增加腎臟負擔的主要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顯示,中、日、韓飲食都屬於口味偏鹹,在鹽攝入量中超過全球大多數國家。無論是醬油、加工肉類,還是主食中所含的鹽分,都是影響人健康的致命來源。食物過於重口味,就會增加腎臟負擔,食物中鹽的消化大多是由腎臟完成的,長時間攝取鹽分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吃得過鹹,就會想多喝水,這時候水分就會存在血液之中,增加全身血液循環,血管壓力逐漸加大。

而此時體內的鈉離子增加,血管外周阻力也會增大,血壓自然就會升高。所以高血壓患者發生腎損傷的風險會加大。除了飲食重口味以外,6件不起眼的小事竟也都在傷害你的腎臟。

傷害腎臟的習慣

1、補水不足

一般來說,水分攝取不足對腎臟調節水和電解質不利。日常不多補充水分,很容易引起尿道感染和腎結石,還有喝多了啤酒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患有腎臟疾病的人如果喝太多啤酒就會堆積尿酸,而尿酸會堵塞腎小管,從而導致病情加重。

另外,當體內尿酸過多時,尿酸結晶就會沉積於腎組織,從而引發腎損害。

2、飲食油膩

食物油量脂肪過多過重不利健康,人體在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下也會引起高脂血症,引起血液流動的動脈漸漸硬化。長期的血壓上升對腎臟也有很大的影響,一些系統的動脈硬化症患者會導致腎臟損傷過大,大家應當特別注意這一點。

3、肥胖

老人和朋友一起很快樂
肥胖不利於腎臟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度肥胖會在腎臟周圍布滿大量的脂肪物質,這樣便會使腎臟的重量增大,而重量、體積增大又會導致腎臟疾病。不僅如此,肥胖患者胰島素抵抗性高,還會誘發糖尿病,糖尿病加重了腎臟淨化血液的負擔,進而可能導致腎病的發生。

4、高血壓

高血壓通常會導致腎臟動脈硬化,進而導致腎臟硬化,削減腎功能。高血壓的主要原因是日常生活中飲食不良,如大量食用速食火腿腸、烤魚片、牛肉乾、鹹乾花生等高鈉食物都不利血壓的控制。

5、尿結石

高蛋白食物容易在人體內產生尿酸,尿液中尿酸升高容易導致尿酸結石。生活中的高鹽飲食會明顯增加鈉含量,從而抑制腎小管對鈣物質的吸收,這時就可能出現腎結石。

6、不當用藥

濫用藥物會導致腎負擔突然增大,急性腎功能衰退,腎臟會因此不斷受到藥物損傷,從而影響全身的健康。

熬夜、過度飲酒、長時間久坐等習慣對腎臟的損傷是非常大的。與其迷信各種補腎的方法,倒不如有意識地管理自己的生活,調節飲食,多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及作息習慣。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生活細節,其實才是真正「補腎」的秘方。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