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戰兩手策略 願意談判 同時喊話烏軍倒戈(圖)

烏克蘭軍方:至少1000名俄軍陣亡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2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願意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2月25日提議談判,普京給予正面回應,並稱準備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進行談判。(圖片來源:DANIEL MIHAILESC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局勢瞬息萬變。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2月25日提議談判,克林姆林宮隨後給予正面回應,並稱準備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進行談判。俄羅斯外交部25日表示,與烏克蘭的談判隨時可以開始,但最重要的是基輔不要說謊,不要在西方的影響下耍花招。

普京同時還向烏克蘭軍隊喊話,呼籲烏軍倒戈「奪取」烏克蘭政權,聲稱權力在手才有利談判。

和戰兩手策略 普京稱願和烏克蘭談判

俄羅斯國防部在今晚(25日)指稱已經有傘兵空降基輔,而俄軍也封鎖基輔西部,還殲滅200多名烏軍特種部隊人員,而俄軍無人傷亡,同時控制基輔附近重要的安托諾夫機場(Hostomel airfield)。俄羅斯國防部稱,約有200架俄羅斯直升機參與控制安托諾夫機場的行動。

克里姆林宮25日表示,俄方已準備好與烏克蘭展開談判,談判地點是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儘管俄方有意談判,但內容須與烏克蘭的「中立國地位」有關,其中也將包含「非軍事化」(demilitarisation)承諾。烏克蘭與俄羅斯在2014年曾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共識,即《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際輿論譴責聲中,於當地時間2月24日清晨下令出兵,美國情報機構預計烏克蘭首都基輔恐在96小時內淪陷、一周後成立新政權。

澤倫斯基25日發布影片表示,烏克蘭不怕俄羅斯,也不怕與俄談判任何事,包括對烏安全保障及中立地位,但烏克蘭不是北約國家,「到底會有什麼安全保障?什麼國家會提供(保障)?」應透過談判結束戰事。

普京25日正面回應烏總統澤倫斯基談判的提議,表示準備好派團到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代表談判,和戰兩手策略並進。

面對俄軍兵臨城下,烏國官員呼籲民眾備妥汽油彈進行保衛戰,民眾紛紛躲進地下室或地鐵站避難。澤倫斯基稍後再度發表講話,直接點名普京,指「全國都爆發戰鬥,應開始談判,阻止人們死亡」。

普京鼓勵烏軍倒戈

與此同時,普京還向烏克蘭軍隊喊話,呼籲他們「奪取」政權:「我再次呼籲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別讓『新納粹』(用來嘲笑烏克蘭政府用詞)份子和烏克蘭激進民族主義者利用你的孩子、妻子和長輩作為人肉盾牌。」

普京認為這一切原因歸為美國,抨擊「這一切的問題都是在外國顧問,尤其是美國顧問的建議下發生的」。

普京更宣稱,「把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們(烏克蘭軍隊)會發現比起和在基輔的那群新納粹份子,你們和我們之間更容易達成協議。」喊話烏軍權力在手才有利談判。

俄稱出兵擬推翻傀儡政權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月25日表示普京準備好派團與基輔當局談判。俄國外長拉夫洛夫補充,俄國無意占領烏克蘭,隨時可以舉行談判,只要烏軍先繳械;俄國出兵目的在於推翻基輔「傀儡政權」,為其罪行負責。

在俄烏衝突加劇之際,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至少已有逾1000名軍人陣亡。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則指出,在烏克蘭至少127名平民傷亡,共25死、102傷。

澤倫斯基:在黑海守衛蛇島的所有士兵都陣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137名烏克蘭人在俄羅斯軍事行動行動中喪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披露,保衛黑海蛇島(Zmiinyi)所有士兵都已陣亡,疑似烏國守島官兵回絕俄國海軍軍官勸降的音訊檔案剛剛曝光。

CNN報導,俄羅斯一艘軍艦24日某個時刻接近蛇島。音訊檔案可聽見俄軍軍官喊話,「這裡是一艘軍艦,這裡是一艘俄羅斯軍艦,我艦建議你們放下你們武器與投降,避免流血跟不必要傷亡。否則,你們將遭到轟炸」。

據轉述,烏克蘭士兵似乎告訴同胞,「就這樣了」,徵得同意後回罵「俄國軍艦,去你X的」(Go f*** yourself)。

澤倫斯基表示,全體邊防衛兵英勇陣亡,卻都沒有放棄,將獲追授「烏克蘭英雄」(Hero of Ukraine)稱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