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日本驚人的三毛別棕熊襲擊事件(圖)

發表:2022-02-2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棕熊
森林中出沒的棕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距今100多年前,北海道苫前町曾發生造成多人離世的嚴重棕熊攻擊事件,是一隻2.7公尺的巨大棕熊,為了討伐牠組織了接近600人的討伐隊,是日本史上最嚴重的棕熊攻擊事件,稱為「三毛別棕熊襲擊事件」。

巨大棕熊的出現

1915年11月,一隻巨大的棕熊出現在池田家,被人們發現後逃跑。11月20日時再次出現,後來池田家主人與另外兩名同伴埋伏多日,棕熊不再出現。月底棕熊出現,並在現場留下了爪痕,4名村民往鬼鹿山追蹤其蹤跡,結果一無所獲。

慘劇的發生

1915年12月9日,太田家主人與長期寄宿的一名工人出門務農,家中僅剩女主人阿部與雙親寄放在這的小孩在挑紅豆。中午工人回到太田家吃午飯,卻發現小孩悽慘的遺體,阿部則不知去向,現場留下大片的血跡。

太田家的慘劇在三毛別地區引起巨大的震撼,隔天上游的齊籐石五郎讓家人去較下游的明景家避難,率領30名男村人的討討伐隊追蹤棕熊。後來在森林中與其遭遇,是隻胸前有白斑的黑褐色巨型棕熊,眾人以獵槍攻擊,棕熊逃跑後,在附近發現了阿部殘缺的遺體。

同天晚上,太田家舉行通夜儀式。8點30分時,棕熊再次出現,現場人們紛紛躲避後,村民以獵槍與鐵罐攻擊,附近居民以敲打器具發生噪音,棕熊隨後往明景家方向逃跑。

明景家當時包括齊籐石五郎懷孕的妻子與兩名孩子,共有10人在這裡避難。晚上8時50分左右,棕熊闖進屋中打翻火堆,並在黑暗中進行攻擊,有幾人逃出屋外,最後棕熊在村民的包圍下逃脫。這次攻擊使齊籐石五郎的全部家人與明景家的三男金藏離世,以及三名重傷者,在兩天內,棕熊造成6死、3重傷。

從11日警察決定出動後,12月由北海道廳警察部保安課羽幌分署長組織討伐隊,並有獸醫師在當地的山路調查雄的蹤跡,證實棕熊還在附近。當晚棕熊出現在明景家門口,卻沒有進入6名獵人待命的屋內,隨後轉頭離去。

13日,日本出動陸軍第7師團步兵第28連隊投入作戰,當天棕熊趁村民集中避難時,將每家的冬季糧食吃光。在一處的橋上部署了許多槍手,當晚發現附近的河岸有影子出現,羽幌分署長呼喊後沒有回應,便下令開火射擊,隨後影子迅速的逃進森林中。

14日,討伐隊發現棕熊的蹤跡,判斷棕熊在昨天的攻擊中受傷,因天候開始下雪,需要速戰速決。著名的熊獵人山本兵吉利用討伐隊吸引棕熊的注意,在棕熊注意討伐隊的動靜時,潛伏到棕熊20公尺內,朝棕熊的心臟與頭部射出準確的兩槍,結束牠的生命。

事後

獸醫推測這頭棕熊身高2.7公尺、重達380公斤,年齡在7到8歲間,具有異常巨大的頭部,在胃部有許多的人體成分,證明就是棕熊襲擊事件的凶手。事後村民為了撫慰逝者的在天之靈,將棕熊分食烹飪,而熊的一些內臟則出售,出售的錢財分給了所有討伐隊的參與者。

殺死棕熊的獵人山本兵吉,日後仍持續狩獵熊,並在1950年時以高齡92歲與世長辭。在他的生涯中獵殺了300頭熊以上,也啟發了一些後輩投入獵熊的行列。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