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親信 上海副書記於紹良任人民日報總編(圖)

發表:2022-02-2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已出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已出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敏感時刻,中共文宣系統高層調整。近日,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重返宣傳部門,接替庹震出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

2月26日,人民日報社「領導介紹」一欄顯示: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已出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

公開資料顯示,於紹良出生於1964年7月,河北讚皇人,畢業後進入新華社工作,長達30餘年,曾任陝西分社社長、新華社辦公廳主任、人事局局長,2014年7月升任副社長。2016年2月,他「空降」湖北,擔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8年4月履新上海,於紹良擔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20年10月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後兼任政法委書記。此外,於紹良還是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此前擔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的庹震,已於2020年10月出任人民日報社社長。

人民日報為中共最重要的輿論喉舌之一,是管窺中共政治方向的最重要視窗,也成為習近平陣營與江派必爭的一個重要陣地。另外習近平布局在文宣系統的還有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等人。

臺灣《自由時報》稱,於紹良並非算是習派人馬,嚴格劃分屬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的鐵哥們,一路受栗戰書提拔陞官。

根據簡歷顯示,栗戰書仕途起於河北省,1984年至1998年,這14年間,栗戰書先後任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河北省委秘書長等要職。這期間,於紹良則歷任新華社河北分社社長助理、採編室主任。1999年至2003年,兩人在陝西官場再度交集。於紹良任新華社陝西分社副社長,栗戰書歷任陝西省委常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組織部部長,西安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

於紹良2018年4月空降上海,擔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後又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等職。今年2月8日,身兼上海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的於紹良,出席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的會議時,指出要加強輿論導向,強調要「全力以赴筑牢網路安全屏障」,加強「網路綜合治理」等。

上海一直被認為是江澤民一派的大本營,而習近平也經過上海進入中南海主政,近年人馬密集滲透。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是習近平舊部,市長龔正,傳是習親信劉鶴的妹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