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談判未果 三國響應國際志願軍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01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俄軍在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中,一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屍體旁燃燒。(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俄軍在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中,一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屍體旁燃燒。(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五天(2月28日),兩國代表在白俄羅斯舉行首輪和平談判,但沒有立即達成停火協議,雙方已就下一輪談判的地點達成協議。

普京的一名助手告訴美聯社,與烏克蘭官員的會談持續了近五個小時。 

率領俄方代表團的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說,雙方「找到了可預見共同立場的某些觀點」,「下一次會議將在未來幾天在波蘭-白俄羅斯邊境舉行,雙方已就此達成協議。」。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代表波多利雅科(Mikhailo Podolyak)幾乎沒有提供任何細節,僅表示雙方代表團正返回兩國首都進行協商,並已討論到不久後可能繼續第二輪談判

邊打邊談 戰火蔓延烏第二大城市

就在俄烏談判的同時,戰火已蔓延到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至少有44名烏克蘭人在戰鬥中受傷,其中7人死亡。

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機構表示,仍在評估週一對居民區的砲擊造成的損失,傷亡人數可能更高。

烏克蘭社交網路的視頻等大量證據顯示,該國住宅樓、學校和醫院遭到砲擊,但俄軍方否認以住宅區為目標。

烏總統籌建國際志願軍團 三國呼應

烏克蘭總理澤連斯基27日開始籌組國際志願者軍團,第一個響應的是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他宣布允許志願者進入烏克蘭作戰。 

另外,北約成員國拉脫維亞國會28日也通過決議,允許志願者前往烏克蘭參與作戰。

英國外長特拉斯(Liz Truss)也表示,英國人民可加入國際部隊援助烏克蘭。

烏克蘭提交入歐盟申請 或需數年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已經簽署了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申請。歐盟委員會主席之前馮德萊恩明確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澤連斯基辦公室負責人西比哈(Andrii Sybiha)在他的臉書頁面上發帖表示,這些文件「正在運往布魯塞爾的途中...現在正在創造歷史。」

不過,加入歐盟的過程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因為歐盟成員資格必須得到所有成員國的一致同意。多年來因地方性腐敗,使烏克蘭很難達到獲批的標準。

聯合國緊急會議呼籲停火 難民已超50萬

聯合國大會週一召開幾十年來的首次特別緊急會議,呼籲烏克蘭實現和平。193多國代表將輪流發言,3月2日將表決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的決議案。此案雖不具約束力,但足以顯示俄國目前的孤立程度。

大會主席沙希德呼籲立即停火,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並「全面恢復外交和對話」。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告訴大會,他希望俄烏談判能夠終止這場戰爭。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稍晚會討論烏克蘭不斷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週一統計,超過50萬烏克蘭難民已逃往波蘭等歐洲國家。

瑞士放棄中立 加入制裁行列

週一,瑞士總統卡西斯宣布,瑞士放棄中立加入歐盟的制裁,即凍結普京、俄總理、外長及企業的資產。並將對所有俄國航班包括私人客機關閉領空,禁止5名與普京親近的寡頭入境。

歐盟外交首長波瑞爾對瑞士此舉表示歡迎,他說,將資金轉移到瑞士將不再能幫助俄國寡頭是好消息。瑞士國家銀行數據顯示,2020年俄國在瑞士持有近104億瑞朗。

西方近日加大制裁,將俄羅斯踢出全球銀行間支付系統SWIFT,美國、英國、歐盟和加拿大還宣布凍結俄羅斯央行的資產。

27日,盧布兌美元貶值近3成,俄國民眾紛紛在銀行自動取款機前排隊提取現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