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認清本質 跟中共簽和平協議沒用(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0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左)即將於3月2日訪台,學者余茂春(右)同行。(圖片來源:公用领域/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3月2日訪問臺灣,曾在蓬佩奧政策規劃辦公室擔任中國政策首席顧問的余茂春將隨同訪臺,他在本次蓬佩奧訪臺扮演牽線安排角色。

余茂春2月2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談美中、美臺關係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議題。

余茂春:台灣應對自己和國際夥伴都有信心

談到臺灣,余茂春說,臺灣要對自己和對國際夥伴有信心。

他指出,不僅是美國想捲入,日本、澳洲等週邊國家的高層都反應出相同意願,周邊國家都有這種焦慮,「所以,對台灣的問題不僅是中共對台灣施加壓力、進行威脅的問題,台灣只不過是中共威脅鏈中的一個部分而已,很多人都會擔心的」。

他進一步說,台灣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地方,有很多自己的優點,這些長處大家要珍惜、而且要重視,「首先(中共)還沒打的時候你就唱出要妥協的調子,對方就會抓住你這種心態,然後得寸進尺,到時候你就不攻自破了,這是非常不明智的,台灣人民應該把這個看得很清楚,對自己未來的命運要掌握在自己手裏面」。

他強調,台灣不僅應對自己要有信心,也要對國際夥伴也有信心,「因為台灣是自由聯盟裏面非常重要的成員,台灣在很多國際運動當中是非常負責任,非常可靠的夥伴」。

余茂春:認清本質 跟中共簽和平協議沒用

對於中國目前對俄羅斯採取的立場,余茂春說,中國是機會主義國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國總統普京見面時,信誓旦旦表示,中俄兩國是萬古長青的戰略夥伴,但「實際上他也知道,他不可能兌現他的承諾。中國和烏克蘭也簽訂了好幾個條約,甚至還有核武器核子保護條約和承諾,現在他都沒法做」。

他指出,中共知道他現在名聲非常不好,若跟俄羅斯這個赤裸裸的侵略者完全沆瀣一氣,名聲將更加糟糕,所以他現在騎牆態度,不知道怎麼走。

他說,中共簽訂條約的時候非常隨便,跟烏克蘭簽這麼多信誓旦旦的條約,關鍵時要派上用場時,全部不見蹤影,這些都是對盟友的背叛,所以信用很重要,沒有信用,國家的信譽就沒有,因此台灣主張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的人應先認清中共的本質

余茂春教川普區別中共與中國

余茂春是川普政府重塑美國對中政策的幕後重要力量,他將中國重新定義為美國最重要的戰略對手,為川普的抗中路線建立基礎方針,更獻策川普及美國高層官員,要區別看待「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兩個概念。

余茂春曾在接受美國華盛頓時報專訪時表示,川普上台之前,美國在對中關係過於自信,未能正確衡量北京的弱點和脆弱性,以採取合理的措施應對。他認為,中共政權的核心實際上是脆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也偏執地臆測來自西方、特別是美國的對抗。

余茂春曾投書台灣媒體,指台灣對美國建立的「抗中聯盟」有重要意義。他還將台灣類比為冷戰時期的西柏林,表示台灣雖然小,卻擁有堅強實力,能發揮決定性作用。

卸任後,余茂春目前於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及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擔任研究員。

現年59歲的余茂春出生於安徽、成長於重慶,據BBC報導,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他,對當時的「革命激進主義深惡痛絕」。從天津南開大學歷史系畢業後,余茂春前往美國留學,分別於賓州史瓦摩爾學院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碩、博士學位,並定居美國,曾於美國海軍官校教授中國和軍事歷史。

川普時期,隨著余茂春的知名度躍升,引來大陸官民對他的關注乃至批評。他的故鄉安徽余氏家族痛罵他是「漢奸」,把余從族譜上剔除;余茂春1979年考大學時,曾是母校重慶市永川中學的文科狀元,名字還因此被刻在石碑上,但在為川普政府服務後,學校就將其名字從石碑上刮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