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時代革命 立委盼更多人了解北京惡行(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01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革命
時代力量舉辦紀錄片「時代革命」包場活動,台灣也是全球唯一院線上映國家,立委、黨主席陳椒華對此表示,希望令更多民眾了解北京違反人權惡行。圖為港人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時代力量舉辦紀錄片「時代革命」包場活動,台灣也是全球唯一院線上映國家,立委、黨主席陳椒華對此表示,希望令更多民眾了解北京違反人權惡行。時力亦呼籲民眾覺醒,別使昨日香港變成明日台灣。由於宣傳影片一度「被消失」,或遭臉書降低了相關貼文觸及率,對此,今日台灣永社協同台灣法律科技協會,以及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林楚茵、郭國文舉行記者會,並呼籲NCC應該加速推動「數位通訊傳播法」上路,將「社群平台審查程序透明化」列為首要的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時代革命」記錄香港的反送中事件並摘下金馬獎第58屆的最佳紀錄片,台灣2月上映。時力舉辦包場活動以實際行動力挺香港爭取民主與創作電影自由。

陳椒華於活動前記者會上表示,長期以來香港受到北京的威嚇與暴力對待,「時代革命」紀錄片甚至因北京強行介入而在香港無法上映。時力希望通過本次活動令更多民眾了解北京違反人權惡行。

時力則表示,北京除了通過戰機不斷地挑釁台灣,還利用文攻武嚇的各種方式企圖統戰,呼籲民眾覺醒,別使昨日香港變成明日台灣。而且期盼香港最終戰勝威權統治並迎來民主自由曙光。

據《Epochtimes》報導,導演周冠威說,希望這部影片屬於每個有良知、公義、為港流過眼淚的港人。雖然有朋友們未必有機會能看到,但他期待,「單單是這部電影的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一份擁抱」。

立委、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現任主委陳柏惟在映後座談會上表示,2019年他參選市議員時就一直關心香港的情況。「今天看到紀錄片最後的那一幕,看到交響樂的演奏者,戴著防毒面具全副武裝演唱著《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曲時,終於忍不住落下淚來。」

紀錄片中的一位受訪者亦當場表示,「我一定會在過世之前看見中國共產政權倒台。」他說,港人在街頭抗爭那段期間有過不同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惟一出路」,其實口號一直在變,從「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反抗、香港人報仇」,口號不斷變化,港人是有創意、有韌性、靈活的一群人,如今已經從前面的三階段進入第四階段的「香港人團結」。

受訪者解釋,「也就是團結在香港鳥籠裡的人和在鳥籠外的香港人,而在鳥籠外的香港人更要團結」,雖然參加香港抗爭活動的人數不多,且要對抗極權北京非常不容易,可是如果和2300萬台灣人團結起來,「再和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其它國家團結起來一起對抗,全世界70億人的力量就很強大,不要覺得不可能,每個人都要充滿希望,全世界的人團結在一起,才能對抗極權邪惡的共產黨。」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時代革命」宣傳影片遭臉書降低了相關貼文觸及率一事,鍾佳濱說,臉書等社群平台近年來面對要求打假消息時,常常兩手一攤,致假消息到處竄;反之,卻審查言論自由的聲明主張,事後也不公布審查的標準。郭國文也指,臉書形成一個「國中之國」影響人民認知。

林楚茵強調,臉書審查不得逾越了國內法,不能放任平台訂遊戲規則,不然就是放任其成為商業巨獸。

黃帝穎律師舉例,PTT的創辦人杜奕瑾把臉書顯示圖換為烏克蘭國旗,居然被臉書禁止。美國已判決臉書公開標準,完善使用者的救濟程序。並認為在這方面台灣已落後各國,政府有義務確保人民言論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