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集結60公里長車隊 基輔保衛戰將異常殘酷(圖)

發表:2022-03-01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建築物中所冒出的濃煙。(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建築物中所冒出的濃煙。(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私營衛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表示,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俄羅斯軍事車隊已從週一早些時候的17英里長增至40英里(64公里)。美國官警察告稱,基輔市區可能成為俄軍圍攻的戰場。

Maxar公司稱,俄軍車隊從基輔市中心以北17英里處的安東諾夫空軍基地一直延伸到烏克蘭小鎮Pribyrs'k以北,該鎮靠近烏克蘭-白俄羅斯邊境和切爾諾貝利核反應爐故障。

白宮消息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他們正在仔細監控車隊,不僅擔心車隊規模擴大,而且擔心暴力和濫殺濫傷的增加。

美國情報官員週一告訴國會議員,他們預計第二波壓倒性的襲擊將席捲烏克蘭。兩名官員詳細說明瞭他們預計俄羅斯軍隊的絕對數量將如何平息烏克蘭的抵抗力量。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圍攻基輔,並預測出現城市戰的可怕場景。

(上面視頻是3月1日早,在基輔附近的道路上被摧毀的數量俄軍車輛。)

美國情報部門認為,駐紮在與烏克蘭接壤的俄羅斯軍隊中,約有75%現在已在烏克蘭境內。

週一的俄軍車隊規模如此之大,以至於在衛星圖像中未能完全捕捉到。在某些地區,車輛有兩到三排之多。

目前尚不清楚車隊中的所有車輛是否都前往同一個最終目的地,或者軍隊是否會分散並包圍基輔。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還指責普京的軍隊一夜之間在首都基輔使用了禁用的真空炸彈。

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現任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奇斯科週一晚間表示:「我從來沒有為我們的士兵如此驕傲過。我們的士兵是英雄。平民正在建造防禦工事。人們拿起武器,準備保衛我們的家園、保衛我們的家庭、我們的未來和我們的國家。」

(上面視頻是3月1日早,一名男子在基輔地鐵站吹奏烏克蘭國歌。)

「我真的很自豪。我們對俄軍有多強不感興趣;我們準備戰鬥,準備為我們的家園而死。因為這是我們的未來。有人想來我們家偷走我們的未來。」

當被問及基輔能堅持多久時,他回答說:「只要我們能活下來……我們不希望回到前蘇聯。我們想要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正在為此而戰——為我們的夢想而戰……我們不需要戰爭。我們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和平的人民。」

烏克蘭週一宣布申請加入歐盟,此舉肯定會進一步激怒普京。

週二早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七國集團將敦促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對抗俄羅斯。岸田說,七國集團國家——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及其夥伴也同意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幫助烏克蘭難民。

岸田表示,任何使用核武力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