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第七日概覽(圖)

發表:2022-03-03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進行了連續空襲。(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進行了連續空襲。(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綜合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3月3日進入俄烏之戰的第七天,南部城市赫爾松被攻陷,俄羅斯加強了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等地的空襲,警察局、情報總部大樓和大學大樓被火箭彈射中,多人傷亡。原定於週三進行的第二輪俄烏會談推遲一天。

第二大城市遭狂轟濫炸

哈爾科夫地區政府負責人西尼胡博夫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已有21人喪生,至少112人受傷。他表示,儘管俄軍1日至2日清晨對該地區進行猛烈轟炸,但已擊退所有俄軍的襲擊,並指俄軍遭受重大損失。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週三晚,一枚俄羅斯導彈降落在基輔中央火車站附近。福克斯新聞記者Trey Yingst報導稱,當天在基輔聽到了空襲警報和爆炸聲。

同時,綿延64公里的俄羅斯坦克車隊正在前往擁有近300萬人口的基輔,西方擔心普京試圖推翻烏克蘭現任政府,扶持一個親俄政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週三表示,週二對基輔主要電視塔的空襲旨在削弱烏克蘭發動「信息攻擊」的能力。五人在那場襲擊中喪生,他強調沒有住宅樓受到影響。

赫爾鬆第一個淪陷

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週三被俄軍攻陷,成為開戰以來第一個淪陷的主要城市。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軍「完全控制」赫爾松區政府大樓。

據《紐約時報》報導,赫爾松市市長伊戈爾·科利哈耶夫週三表示:“這里沒有烏克蘭軍隊。城市被包圍了。”

赫爾松是一座靠近黑海的擁有30萬人口的城市,由於其位於烏克蘭南部海岸附近,因此在戰略上具有重要意義,這使得俄羅斯軍隊在試圖向主要港口城市敖德薩推進時對該地區擁有更多控制權。

其他城市

烏克蘭通訊社UNIAN報導,兩枚巡航導彈擊中了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的一家醫院。他說,醫院的主樓遭到破壞,當局正在確定傷亡人數。當地政府表示,附近的數十所房屋和一個警察局在空襲中受損。

另外,對烏克蘭四座運行中的核電站的擔憂正在上升,俄軍在扎波羅熱核電站的一個入口處被攔截,地方當局正在就核電站的安全問題進行談判。

英國國防部週二表示,過去兩天,俄羅斯對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增加了空襲和砲擊。俄軍已包圍哈爾科夫以及南部城市赫爾松和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發表全國談話,批評俄國人「一點都不瞭解我們的首都,不瞭解我們的歷史,卻接獲命令要泯滅我們的歷史,我們的國家和我們全體。」澤倫斯基呼籲西方國家儘量多的提供援助。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當天接受中東半島電視台訪問時威脅,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定會動用核武,結果將是毀天滅地。

難民破百萬 西方制裁效應初顯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統計,短短一週已有100萬逃離烏克蘭。很多人躲在地下防空洞避難。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已有2,000多名平民死亡,但無法證實這一說法。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自2月24日入侵開始以來,它已記錄了烏克蘭136名平民的死亡,其中包括13名兒童。

歐盟委員會週三表示,將向難民發放臨時居留許可,允許其在歐盟27個國家獲得教育和工作的權利。此舉需得到成員國的批准。

俄羅斯經濟因西方製裁的打擊陷入動盪,俄羅斯銀行Sberbank週三表示正在退出歐洲市場。

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最大的銀行及其精英實施了製裁,凍結了該國中央銀行在國外的資產,並將其金融機構排除在SWIFT銀行信息系統之外,此舉已導致盧布暴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