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0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國會大廈 (圖片來源:PATRICK DOYLE/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拿大國會大廈 (圖片來源:PATRICK DOY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加拿大與盟友步調一致,宣布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並且增強了在北約的兵力。

對俄羅斯個人和機構的制裁

早在2月22日,當俄羅斯承認烏克蘭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獨立時,加拿大即對俄羅斯議會的一些成員實施了制裁。

2月24日,在俄羅斯攻入烏克蘭的同一天,加拿大宣布制裁包括普京隨行人員在內的31名俄羅斯人。

2月25日,加拿大宣布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和普京的幕僚長實施嚴厲制裁。特魯多表示,這三人對烏克蘭發生的死亡和破壞負有最大責任。

2月22日,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助理副部長桑德拉.麥卡德爾(Sandra McCardell)表示,制裁俄羅斯銀行、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國防、運輸、電信和一家數據公司等27個機構。加拿大人被禁止與這些機構開展業務。

2月26日,加拿大與歐盟委員會、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和美國發表關於進一步對俄羅斯採取金融制裁的聯合聲明,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從SWIFT報文系統中剔除。防止俄羅斯中央銀行部署其國際儲備以破壞制裁的影響,識別和凍結在這些國家司法管轄區中存在的受制裁個人和公司的資產。

進出口限制

加拿大正在取消所有對俄羅斯的出口許可證。這些許可證涵蓋航空航天、信息技術和礦產技術領域價值超過7億美元的商品。

加拿大最近還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但目前不禁止進口其他石油商品。2019年俄羅斯原油僅佔加拿大進口的3%。

加拿大與俄羅斯的貿易規模較小,2020年俄羅斯進口總額為11.9億美元。進口最多的產品是礦物燃料、化肥、金屬和橡膠。儘管這些進口沒有被禁止,加拿大在3月1日宣布禁止俄羅斯擁有和註冊的船隻進入加拿大水域和港口。

關閉領空

2月27日,加拿大和歐洲國家開始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

加拿大交通部長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和加拿大之間沒有直飛航班,但每天有幾趟俄羅斯航班經過加拿大領空。

據路透社報導,2月28日,加拿大下令兩架俄羅斯航班飛出其領空。

增強駐北約的兵力

2月22日,加拿大向歐洲部署460名士兵,加入目前部署在北約的800名士兵。並授權部署3,400名士兵,在需要時支持北約反應部隊。

加拿大宣布派遣第二艘護衛艦參加北約常備海軍部隊,一架CP-140 Aurora偵察機也被派往歐洲供北約使用。

2月28日,國防部長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稱加拿大正在努力盡快向烏克蘭運送至少100套反坦克武器系統和2000枚火箭。阿南德還宣布援助更多軍用品,包括防彈衣、頭盔、防毒面具和夜視鏡。

3月1日,加拿大外交部長梅蘭妮.喬利在日內瓦宣布,加拿大希望國際刑事法院對俄羅斯因涉嫌危害人類罪展開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