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衆以各種方式援烏抗俄(圖)

發表:2022-03-05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民衆自發地以各種方式來援烏抗俄
東京澀谷街頭。許多民衆的集會都在這兒舉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道)在俄羅斯烏克蘭發起閃電攻擊侵入烏克蘭領土之後,烏克蘭民衆不懼俄羅斯大兵壓境,在總統澤連斯基的堅定的領導下,民衆不懼生死對俄羅斯展開反抗活動,有的民衆甚至像六四天安門大屠殺時隻身擋坦克那樣,用自己的身軀去阻擋俄羅斯侵略軍的坦克。烏克蘭民衆不畏強暴的精神贏得了世界民衆的欽佩。日本民衆也像其他國家的民衆一樣,通過各種方式來支援烏克蘭對俄羅斯持之以恆的反抗。

超出預定人數的支持烏克蘭抗議俄羅斯活動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以後,日本民衆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的侵略行徑。2月26日在東京的澀谷,由住在日本的烏克蘭人發起的抗議俄羅斯侵略戰爭活動在下午一點開始。東京的日本鐵路澀谷車站前擠滿了抗議的人群,幾乎沒有任何插足之地。

按照活動組織者的計畫,最初預定抗議活動時間為兩個小時。由於趕來參加活動的人數遠遠超出預想的人數,結果東京的警視廳不得不要求組織者解散活動。據報導,作爲組織者的一個烏克蘭男性對前來採訪的記者表示:「根本就沒有想到會來這麽多人。」並對前來參加的日本人表示感謝。

日本民衆積極向烏克蘭捐款

同時日本民衆還積極開展了捐款的活動。據烏克蘭駐日本大使所公布的信息,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侵略戰爭以後,在短短的幾天內,在日本就有6萬多人捐出了20億日元。烏克蘭大使説:「我真實地感受到了來自日本國民的支援。」他表示,這筆捐款將被用於人道支援以及烏克蘭因戰爭所造成破壞的恢復活動。

在這些捐款者中有著名的日本音樂人Yoshiki,他宣布捐出1000萬日元。他在推特中表示:在跟烏克蘭的友人聯繫之後,知道他們爲了躲避炸彈而都進入了地下避難所。聽到這些情況,Yoshiki爲此感到心痛。他認爲絕不允許俄羅斯將戰爭正當化。

另外,日本的樂天集團三木谷浩史會長在推特中表示,他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他在跟家屬商量以後已經向烏克蘭捐出了10億日元。

70個日本人踴躍報名參加赴烏外國志願兵

日本民衆除了捐款以外,他們還積極報名參加烏克蘭的外國人志願兵,據報導,在幾天內,已有70人報名參加了烏克蘭大使館所呼籲的外國人志願兵。據大使館所透露的信息,在70人的參加者中絕大多數為男性,年齡大約在20歲至60嵗之間。其中有50人為曾有過從軍經歷的原日本自衛隊成員。

有的參加者指出:「俄羅斯的攻擊是決不能允許的。」有的人説到其參加的動機說,他是想作爲日本人身體力行來制止這場戰爭。

烏克蘭總統在2月27日曾提到要組建一直由外國誌願者組成的外國人部隊。在同一天,烏克蘭駐日大使館便通過推特發出了這一信息,並對此進行招募。這項招募業務由烏克蘭大使館委託東京的一家企業來進行。據這家企業透露的消息,其中有些志願者曾有過參加法國的外國人軍團的經歷。

不過在日本法律中,如果日本國民在日本本土應徵外國的志願兵組織會引起法律的問題。因爲此前日本國內也有人參與了國外的一些極端組織而受到了相關的法律處罰。同時日本政府已將烏克蘭設定爲最危險地區的4級,並勸告國民不要前往該國。

因此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記者會見中表示,已經知道烏克蘭大使館發出的徵招外國誌願兵的通告,不過不論日本國民出於什麽目的,希望都不要在這個時期前往該國。而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在記者會見中,呼籲日本國民在參加志願兵一事上希望予以自製而不要去應徵。

烏克蘭大使館在此之後也表示,是否招收來自日本的志願兵將視日本政府的態度而定。不過即使不參加志願兵,也可以從事其他的支援烏克蘭的人道救援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